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9) - 騎世界遺產富士山,漫步河口湖



各位看倌大家好:

  同房的兩位從澳洲來的年輕人, 晚上睡覺打呼聲異常的大,  我還以為有熊出沒  兩個人輪流的 吼聲,  跟熊叫差不多,  害得我從夜裡驚醒數次, 只好拿起了耳機, 開了輕音樂, 一直等到天亮, 天一亮我也立刻出門, 在寧靜的清晨裏, 好好欣賞日出, 與令人驚豔的富士山。

  吃完了早餐, 到火車站去逛逛, 順便收集一些旅遊的簡訊, 有機會下次帶家人來的時候, 可以做一些參考和計劃, 今天的行程只有騎行富士山而已, 我也不刻意提早上山了, 回去換裝後, 便先到富士的淺間神社參拜一下,  聽說神社裡有顆龍珠, 當然要去看一看,  俗話說:「有拜有保庇」,  祝福我這兩天的行程能順利平安,   參觀完了神社後, 便向富士山出發了, 從火車站前出發,  順著縣道707號路直上, 就是富士速霸陸公路了, 進入公路後不久,  便到了收費站, 騎單車收200日元 , 收費站的旁邊有廁所, 進去上廁所的時候, 發現門邊堆了許多礦泉水, 原來是車友留下來分享給其他車友享用, 真是有佛心來的,  從收費站一直到五合目大概有25公里, 平均坡度約在8%,  每天都有人騎車上山, 跟法國的大山一樣,  我也很搞笑的在每一個合目都停車, 很多日本車友經過 都會跟我打招呼,  一般他們都不跟合目牌照相,  看到我穿武嶺車衣也知道我是外地來的,  可能停車的次數太多,  感覺一下子就到山頂了,  山頂的風很大又只有5度,  爬坡流汗潮濕, 一下子就失温了,  我也趕緊走到店裡換穿衣服,  隨便吃了個富士山榚,  在參觀完「 小御嶽神社」後, 也就告別了富士山, 也完成了今日的騎行。

   回到了河口湖是才下午2點, 我也沒有特別的行程了, 就乾脆走路繞河口湖一圈,  逛逛土產店,好好的欣賞湖景和富士山, 度過了一個愉快悠閒的下午。

跟富士山的山形一樣,富士No1..

今天比昨天暖和,氣溫上升2.1度

Lawson在7-11對面,這兩家是唯一能吃到早餐的地方

這家有電動單車出租

有人說要看見富士山要運氣好,我這兩天運氣不錯

車站前的旅遊資訊

車站都有巴士可到達

日本旅遊真得很方便

趕快做好功課來日本玩吧

河口湖鳥居

富士山的首輛電力火車(1929年)

冨士御室浅間神社

神社的氣氛很好,聽說有顆龍珠

哇哈~皇帝御賜的百福龍寶珠

參拜一下,祝我上富士山平安順利

這個街景的富士山很不錯
開始上山了

沿著富士速霸陸公路即可上五合目

收費站全線營運中

過了這十字路口就開始上坡了

能一邊爬一邊欣賞富士山真是不錯,昨天的南線就單調多了
收費站到了

騎單車¥200
到五合目才24公里,現在7.8%上坡

前面一段筆直上山,還很輕鬆愉快
會唱歌的道路

上下坡都會唱歌
怎麼有點Mt Rainier的感覺?

一合目的停車場

山頂起霧了

合目自拍精選一

合目自拍精選二

合目自拍精選三

合目自拍精選四
這段路有防滑線

富士山大沢休憩所,有標高2020公尺的觀景台

今天天氣真是好,有去神社拜有差

這裏可看見原始火山岩

寄生火山就是側火山,火山旁的爆發口
奧庭在第二個
過了這個涵洞就到頂了
巴士停車場

嘿嘿嘿~到頂了~

富士山五合目,標高2305米,氣溫五度,25公里強風,嘿嘿嘿,又圓夢了

來自四地八方的車友,多數是從東京來的

山頂商店街,這裏的空氣真好

富士山真是騎單車的好地方

富士山的山峰真是很美麗

紀念品區

也有各式的手工藝

拍到這,工作人員說這禁止攝影
我沒買,我已經在富士山了

這張富士山空拍圖拍得真得很美,富士山是座孤獨的山
徒行至火山口路線圖,上山約五小時,下山約三小時

一定要吃的富士山麵包,有點像muffin 的口感

服務員是不經手錢的,要在機器買票先

當然要寄張紀念明信片回家

山上可以騎馬

五合目至山頂的地圖

五合目廣場

這裏是五合目徒步上山頂的入口

登山步道現為閉鎖期,聽說要到六月才開放

當然要參觀一下小御嶽神社,表示對富士山的尊敬
與神社自拍,神社大門面對著富士山峰
樓上有攝影展

要下山了,富士山再會了~

進擊的巨人富士山版

河口湖車站大多數是年輕的背包客
來個富士山藍玫瑰冰淇淋,有玫瑰花的香味
欣賞一下日式園藝

我不騎車,漫步遊河口湖一圈

河口湖邊也可以租天鵝水上腳踏船
覲光小渡輪,也有快艇遊湖時速近百公里

起司蛋糕店,也多以富士山作賣點

有個隱藏版的溫泉飯店,曰本早期土地劃分也是亂七八糟,進出飯店只有旁邊一條小路進出
湖景很美,下午的雲層跟霧霾一樣

客製化的三輪重機

來張全景(點圖放大)

河口湖的水位在昭和13年洪水高達3.07公尺

坐在湖中釣魚倒是第一次看到

湖畔美麗的櫻花

要看富士山真是要靠運氣,如果雲層再厚一些,富士山就不見了

能一邊釣魚一邊欣賞富士山,是令人羨慕的事

來張霧霾富士山也不錯

河口湖町的水溝蓋是彩色的

再會啦,期侍下次旅程~

河口湖古董級的觀光巴士,在曰本很多計程車也是沿用舊車殼,內置新油電引擎

有棒球打擊場,在台灣長大的一定都知道

Hello Kitty的巨峰葡萄糖果

這庭園種著各種不同的香味的植物

有薰衣草冰

真得是滿滿的薰衣草香

富士山的水也能賣錢

馬油提煉的各式保養品,我全試用了,乳液擦在傷口上感覺不錯

很古色古香的餐館 - 「餺飥不動」,餺飥是山梨縣(故甲斐國)的鄉土料理,由扁平的烏龍麵加上蔬菜及味噌燉煮而成的一種麵食。有時被認為屬於烏龍麵的一種,但也有山梨人認為餺飥與烏龍麵不同。

我認為這不是烏龍麵,這麵就像是刀削麵,店裏人氣第一商品,含豐富的野菜
麵的咬勁很不錯,碗是鑄鐵碗,真的是拿不動

這...這...這...怎麼沒有肉?

在河口湖站正對面(名物ほうとう不動)- 元祖 「餺飥不動」

也有伴手禮可帶回家,沒來吃就等於沒來河口湖 LOL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10) - 河口湖至東京

1 comment:

  1. Guang Jun hao li hai! Jia you!
    Sorry, no Chinese typing software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