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14

第四天,Mt Baldy Hill Climb, Griffith Observatory Hollywood


各位看倌大家好﹕

   不知不覺已經到騎行的第三天了,告別了聖地牙哥美麗的海岸線,是該帶領戰士和大師轉山的時候,四月的洛杉機氣溫已高達30度,吃完早餐向大師詢問要騎長騎短,大師二話不說,今天要騎一百沒問題,真是好氣派,不過病懨懨的戰士卻在一旁說: "殘了~、謝了~、太熱了,要在房裏休養",和大師商議後,決定只爬山,省去在路上暖身的路線,到LA不上Mt Baldy天堂路怎麼對得起自己,於是在我七哄八騙後,帶著囉嗦的戰士上山了。

   開車至山腳下,戰士又吵著水不夠,太陽太大,沒有樹木,沒有女孩子,戰士又開始囉嗦起來了,話在當下有兩位女騎士騎著登山車上山,我們也就跟隨她們的腳步,慢步上山,不過今天覺得十分重腳,我還想是不是前兩天出力過度,幾度跟著戰士都差點落後追不上,戰士上山不看風景只求速度,好在他突然停車等候大師,我也就先慢慢上山喘氣,到了山頂一看,怎麼前輪剎車皮貼著輪圈,調整好後下山,原來是戰士好心幫我裝前輪忘了調剎車了,差點被戰士玩殘,自己的單車還是要自己檢查好才出發,在山頂跟戰士說這裏的風景有點像武嶺,不過戰士看到的是坡度、坡長及海拔高度,說爬這裏跟爬Mt Cypress類似,戰士的理解果然和我大不同,我是看不見那裏像Cypress了,各位看看照片到底那張像Cypress,麻煩通知一下,不過Mt Baldy的下山被大師及戰士諭為"最佳下山路線",有機會到LA一定要親自來體驗喔。

Mt Baldy 吸引我的是風景而不是爬行

國家森林公園入口,有不少單車客在此聚集

Mt Baldy山路的特色就是沒護欄、沒車、轉彎多

彎彎相連,名符其實的轉山

大師說 Too Easy, 用29牙就搞定
戰士Winkle 等候大師

從高往下看自己爬行過的彎路、感到十分欣慰

騎得愈高愈心曠神怡 (點圖放大)

Mt Baldy 雖然不高,但卻也能看見群峰交疊 (點圖放大)

小一號的天堂路

"可樂果"(Colnago)第二次登頂

在LA也有天堂路,也是每到LA的必經之地

山頂遇見一同轉山的車友,他們參加過一天騎400 miles,年紀最大有70歲
他們下山再騎上來,有的再跑步上山, 我們騎了一趟收工,真是令我汗顏



大師也騎上了天堂之路

大師在登頂之際還不忘Attack...不過後面沒人就是了:-)
眺望群山,讓我想起了武嶺

大師與戰士挑戰Mt Baldy 順利成功
Griffith Observatory 天文台Hollywood

   Griffith Park座落於好萊塢的山頂上,是一棟白色的建築,自1935年開幕以來, 已吸引超過五千萬人次前往。除了吸引多部影片來此取景外, 由於夜間時分,台上可以眺望全洛杉磯五光十色的街景,以及萬家燈火的輝煌,浪漫遐想兼而有之,更重要的是全館免費參觀,也是到洛杉機必到的景點之一。

   天文台頂上還有一座加州最大的巨型天文望遠鏡,開放給民眾免費探索群星的奧秘,是大家學習研究天文學的難得機會,天文台的核心部分是一座圓蓋覆頂的太空劇場。巨大的行星儀利用各種巨型投影設備,呈現出約九千餘個浩瀚蒼芎裡的銀河星球。欣賞完浩瀚星河後,緊接著舉行的鐳射燈光秀(Laserium Light Concert),讓您可舒適地斜躺在觀賞位上,欣賞四壁投射的千變萬化丶五彩繽紛的鐳射光,配合上雄渾的交響樂曲或輕鬆的熱門曲調,真有如臨仙境之感,非常有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