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10) - 河口湖至東京,忍野八海



各位看倌大家好:

   今天是在日本最後一個騎行, 真是有點依依不捨,  到東京的路線, 是參考其他車友的建議, 走國道413號, 這也是一般從東京到富士山熱門的單車路線, 到東京的路也是有許多觀光景點, 像是忍野八海、 山中湖、多摩川的河提單車道等, 到東京後, 目黑河旁的行人/單車道也很特別, 市區建設也保有很多公園綠地供市民休憩, 一路上還看到很多的單車客從東京方向過來, 大家也都會微笑的點頭招手, 下次有機會, 應該要試試從東京騎到富士山, 相信又會有另一種全新體驗才是。

   忍野八海的介紹網路找就有,我就不多說了,簡單的說就是由富士山地下水的八個湧出池所組成。在很久以前,忍野村的所在地為宇津湖,在延曆年間(西元800 – 802年)富士山火山爆發,其流下的熔岩將宇津湖一分為二,而成了山中湖及忍野湖,忍野湖經過河川的侵蝕、泥沙淤積,而逐漸乾涸而行成了八個池子,分別是 : 湧池、出口池、御釜池、濁池、鏡池、菖蒲池、底拔池、銚子池,就是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忍野八海。

   從河口湖到東京, 大部分是下坡, 所以還算輕鬆愉快, 有很多時間停車閒逛, 此次到日本騎單車,  看到了很多, 也學到了很多, 在旅途上碰到許多日本車友, 知道我的騎行經歷後,  也給我很多鼓勵,  我覺得單車旅行最困難的就是邊騎車邊照像,對時間和路程的掌控很重要,好在日本完善的交通系統,良好的治安,一目了然的漢字地名,不得不佩服這偉大的國家,還要再感謝我 WhatsApp上的朋友們,  他們差不多是陪我一起完成這個旅程,  大師說我傳太多生魚片的照片, 害他好幾個晚上失眠,  還有感謝Boon哥是我最好的線上醫療顧問,  教皇說我傳的景點太多, 好像在幫日本旅遊局打廣告,哈哈~還有我在台灣的朋友, 他們也是在路上關心我的人, 多謝多謝, 再著還要感謝我的家人一路的支持我,  讓我在日本騎行時, 無後顧之憂,  順利完成了這難忘的日本之旅, 不多說了, 下次再會了~


富士山鳥居,騎過這才算到過富士山

果菜的激安市場(激安=平價)

八海庭園,彥兵衛屋敷,是有料的¥200

在門口照了一張

在旅客資訊館,遊富士山簡介

在岡山看到,在這又看到這張海報了。真是有始有終

忍野村古圖

嘿嘿~ 禁止攝影

忍野八海有八池八景,這是濁池及水車小屋

這資料要收費,不過館頂有個觀景台,可以跟富士山合照

著名的水車小屋

湧池一景

湧池到了

當然要自拍一張富士山湧泉

只有五度的泉水

跟世界遺產照一張

這是五號湧池,湧池 – 擁有最大的湧水量而著稱

前方圓形就是湧泉口

哇~真的假的,有人面魚

日本名水百選池

這小鎮就像古畫裏的場景一樣

這裏可以餵食,飼料當場可買

富士山的蜂蜜

我買了章魚棒,很美味
看到人面魚了沒?

富士山在日本被喻為「神山」,而富士水流下的湧泉自然被稱為「神水」,「神水」當然要裝一瓶上路
跟可愛的妹妹買了巨峰口味~

怎麼形容呢?不甜但帶青葡萄的酸味,巨峰的味道我吃不出來

草餅前是間豆腐店,醬料很特別,像辣醬菜,我看到有些大媽吃一口就丟了,我也就沒試了

穿隊服自拍一張,好跟隊長隊員們分享

這也太可愛了吧,讓我想起古代囚車,遊街示眾,哈哈~

「忍野八海」也是到富士山必來的景點,真是個美麗的小村落

富士五湖的山中湖

能在富士山前釣魚,是很不錯的體驗

這群車友也是要騎回東京

山中湖的富士山景也很美

山中湖也有很棒的環湖單車道

與富士山告別了,吃一顆富士蘋果了表敬意

有自行車補給站

這車友騎小折去富士山

到東京唯一的一個小坡
到市區後道路又窄小了,不過有前幾日數百公里的經驗,已經十分習慣了
昨日交通事故,死亡0人,負傷80人

特別介紹Daiei超市,還提供餐飲區
真的很不錯,住在附近根本不用煮飯了

「摩多川」的河提單車道,也是到東京騎單車必來體驗的

此行最後一個水溝蓋,就用東京市花百日紅來做結尾吧~

目黑河旁的行人/單車道也很特別,河道兩旁櫻花盛開之時,也是賞櫻的好地方

路過一間很特別的店 Smart Doll
讓老板來介紹吧~ 
 
有沒有很可愛?

這簡直就是神人級的作品,我叫老板設計一輛單車給她們騎LOL

跟Smart Dol 創造者老板Danny合照,到東京有空記得過來參觀喔~
東京街頭,人多到嚇人

瑪莉歐觀光車隊

今晚的民宿是傳統的日式公寓,30幾坪我一個人

在中目黑

晚餐在手打烏龍麵解決

當然要吃辣的,這家沾汁烏龍麵,第一次吃到,真得很特別
翌日...
隔天早晨,直奔夢想已久的築地市場

早上六點,果然人很少

這間是賣玉子燒,很奇怪,本來沒人,幾個人圍觀後,變成排隊人潮,遊客是跟著人潮走
我吃了,就是普通的玉子燒

這個厲害,鮪魚王大戰皇帝蟹

早餐嘛~簡單吃吃就好

可能是市場結構問題,個人認為大阪的黑門市場略勝一疇

Goodsmile Racing Team 自己 Google了

現在才早上七點半,不知道他們是否在排吃午餐

有個特色餐Nakaochi, 就是鮪魚骨旁的碎肉

雪下人參,雪地生長的紅蘿蔔汁

看得到新鮮,自然吃得到美味了

烤蟹殼
店家放魚頭證明魚貨正統

人潮忽然間擠滿空盪盪的巷子

放整隻鮪魚證明

哇~鯨魚肉啊~

咖哩味噌甲羅燒

這隻還在盒子裏

市場口的井上拉麵

又排隊了
日本地鐵才有的「女性專用車」

才差一天負傷多44人

下午到淺草雷門看人

全是觀光客

日本麻糬

日本對文化行銷很專業

進擊の巨人雷門版,一個巨人那都能賣

淺草寺

也有很多風味小吃

武士用品店

日本很多景點都有人力車遊覽

下馬,不過左上角說自行車除外
三日目...帰国
早晨六點外頭暴風雨,55 公里南風,這是什麼天氣?說也奇怪,去明治神宮時,卻風平浪靜

上飛機前最後的行程 - 明治神宮,神宮內的大木造鳥居是來自台灣大丹林場的檜木

神宮內的光明燈

看到神宮的大樹真的很震憾,讓人感到靈氣充沛

來張全景吧(點圖放大)

很像生命之樹

在現場更能感受那份能量

神宮內一景

神宮內二景

這應該又是夫妻樹

看到Pablo半熟起司店

也是排隊名店,是軟起司,跟北美差很多

買了原味和抹茶口味

終於要回家了

有古巴的雪茄

到過成田機場一定知道這家

這隻龍貓也是日本發財貓之一

很霸氣的燈飾
最後附上「我孫子」站提供大家參考,哈哈~有人知道在那嗎?

1 comment:

  1. 👏👏👏
    賢弟又完成一壯舉了,太羨慕啦!不過看來日本這麼久一個人,有懷念兄弟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