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8) - 環富士山,富士五湖,富士芝櫻賞花樂



各位看倌大家好:

  河口湖市是海拔850公尺以上的城市,  昨晚到的時候只有8度,  住宿是在台灣人開的民宿Koe House, 要說是民宿倒不如說像是青年旅舍或背包旅館來的恰當,  大大小小有十多間的房間,  你可以選獨立房或是分享房, 來住這多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 和我同房的室友分別來自馬來西亞和大陸山西的年輕人,  很高興我們都能用國語交談,  我們說說笑笑聊了很多,  分享房最怕就是同房的室友驚人的打呼聲,  還好這兩位室友晚上睡覺安靜的不得了,  幾乎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 睡到自然醒, 天一亮,我便到外面去欣賞日出和富士山。

  今天的行程是環富士山,  路線是參考網路上車友建議的路線,  我順便把富士五湖加了進去, 在加了南線的五合目, 大約150公里,  早晨要出發前, 有對來自菲律賓的夫婦,  他們告知我要去欣賞富士芝櫻花海,  我還不清楚那是什麼,  他們拿了網路照片給我看,  真是不得了的美,  上網查了一下, 在本栖湖附近, 我也就順便加入了我的旅程中了。

  富士五湖由於有富士山的襯托,  每一個湖景都很美麗, 每一個湖景都有特色景觀, 到了河口湖, 停車照相時碰到了一位車友, 他說他就住在附近, 我說他真是好運氣, 每天都可欣賞富士山的美景, 讓他看一看我的行程, 他一直說我很厲害, 他說環富士山不是那麼簡單,  過了富士宮那段的爬坡很吃力,  一直聽他說「no good, no good,   I don't like..」聽的我半信半疑,  我只能淡定的微笑, 告別了這位車友後繼續上路, 在另外一個轉角照相,  又遇見另外一位車友,  他和我用了同一牌後置袋, 閒聊之下, 知道他昨天才從東京騎過來, 今天只是遊湖而已, 明天會上富士山然後回東京,  我也順道給他看看我騎去東京的路線, 不要再像昨天一路改道的窘境,  不錯 , 日本車友說,  我路線規劃的不錯, 跟他的路線相同,  我們互道祝福後, 繼續上路了。

     本栖湖有相當完善的車道, 環湖車道也沒有與其他車道接口, 可以很暢快的環湖一週,  我認為在這五湖中, 最適合單車騎行的一個,  車少人少路又好,  絕對會有非常好的環湖體驗, 湖邊也有很多露營區, 規劃的十分良好,  出了本栖湖再往下走就是芝櫻花海, 開放時間是4月16號到5月29號,  我很幸運能在這段時間來,  路上塞車情形十分嚴重, 大家都是為了花海而來, 其實我還有點猶豫, 到底能不能騎單車進來, 我才到達路口, 指揮交通的人員立刻把車子擋住, 指引我進入,  他們並不會因為我騎單車來, 而不理會我,  他們告訴我把車停在路口的樹林旁就行,  我還半信半疑的, 沒問題嗎? 看到有對騎單車來的夫妻前來, 我問他們說:「單車放這去看花展沒問題嗎?」 他們笑的對我說, 在市區他們不敢保證, 不過這裡絕對沒問題, 我也是蠻信任日本的治安,  我們又閒聊了一會, 他們知道我昨天從浜名湖過來,  今天要去環富士山, 又一直稱讚我,又要求跟我跟合照一張才走,  真是很快樂,  逛完了花海, 向南經過了富士宮市, 也就開始今天的爬行, 縣道180有個10%以上的連續13彎的坡, 真是很拿命, 加上沿途幾乎沒有店家, 上山前忘了補給,  過了一合目後, 飢腸轆轆加上十度不到的低温, 便決定下山了, 感覺有點殘念, 不過想想, 總是要留點旅程給下一次, 總算也完成了愉快的環富士山之旅。

今天沒上南方的新五合目很殘念外,差一點點就有HC (hard climb)了

左邊是馬來西亞來的,右邊是中國山西來的,昨晚和他們愉快的聊到半夜

這簡直就是小型青年旅社,入宿的都是年青的背包客,各國人都有

Koe House台灣人經營的民宿,地理位置很好,住三晚才$105

就在河口湖車站對面,早晨一出門就可看見富士山真好

河口湖的清晨只有4.2度

第一次近看富士山,真得很美

價錢都在這,自己看吧~
日本酒的KitKat,是日本限定

富士山的相關產品很多,光是富士山的山景就能搞出數億的產值

便利店的三文魚便當,品質、衛生、ロ味還勝過許多餐廳

能對著富士山吃早餐,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認為7-11的現磨咖啡真是很不錯
全部都是富士山的伴手禮
滿滿的提神飲料


連手機電器類配件都很齊全

貓狗食物也不少

連 Washabi 山葵口味的KitKat都有

看到有車友準備出發,我也該上路了,哇~De Rosa + Campagnolo  Bora他又是社長級的車手

經昨天的颶風,今天好在是風平浪靜,感謝上天

房間在樓上,入屋要換穿拖鞋

出發前在餐廳遇見從菲律賓來的夫妻,他們介紹我去看富士芝櫻花海,當然又請出Google大神定位了

富士山3D地圖(在山頂紀念品店有賣),富士山真得很特別,那麼大的地方就只有一座山隆起

相逢就是有緣,跟山西來的Jackson告別了,他今天要去"富士急(Fuji Q)"遊樂場
他說既使花畢生積蓄也要來圓夢,有夢想的青年真好
 富士急有全日本最高的雲霄飛車,和令人嚇破瞻的真人鬼屋"戦慄迷宮"

戦慄迷宮是由廢棄的醫院改建而成,進門就有濃濃的藥水味,所以恐怖不但看得到,也聞的到
可以一邊坐飛車一邊欣賞富士山,簡直就是世界遺產級的遊樂園
來個河口湖的水溝蓋看看先

不愧為五湖之首的河口湖






阿毋,我又離家騎到富士山了~

歐式庭園餐癮
早晨的富士山最美,一般下午雲霧就擋住山景

隧道旁有自行車道

真不錯,到那都可看見富士山

美吧~
來張全景(點圖放大)

富士山—是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源泉

這日本車友昨天從東京騎過來,他一聽我今天要環富士山
一直說我很厲害,我看過從東京來的路線,他也很厲害


拜拜了,祝你遊湖愉快
從河口湖到西湖要先經過一段10%的短坡

嘿嘿嘿~西湖到了~

騎行五湖的第二湖,當然要和地標拍一張了~

來張西湖的水溝蓋吧~
當我還在愜意的尋找拍照景點,被妹子叫一聲超車,嚇我一跳

於是我就試著跟著妹子,看看能力如何,不錯,和大師差不多,我一個上坡Attack,妹子就不見了

嬌小的精進湖

騎行五湖的第三湖,精進湖地圖

這是去看芝櫻花海的車潮,大約有三公里長

我騎行五湖的第四湖,本栖湖

真是很美

日本的公廁是自動門

地圖都幫你照了,好好計劃吧~
本栖湖的環湖道路,是五湖中最適合單車遊覽

從本栖湖遠眺富士山真得很美

各位知道那可以照完美的富士山像了吧~
湖景真美

環湖之旅真得很夢幻

停車場指揮人員說單車擺這
要入園了

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

美麗的花海一

美麗的花海二

美麗的花海三

富士芝櫻的第一伴手禮 - 紅豆麻糬

哇~連招財貓都搬出來了~

身延山沒時間去了,下回吧~

土產黑大豆

有烤玉米

這是另一處入口



自拍棒歪了~

芝櫻富士山

富士山被雲霧遮住,要不然可以拍到兩個富士山

純金紀念郵票

這花園有附設郵局

日本治安好到什麼程度,看這就知道,很多車友連鎖都沒有就進去逛花園了
住前是富士宮口
神社前的立門叫"鳥居",鳥居(鳥居,Torii)是日本神社的建築之一,傳說是連接神明居住的神域與人類居住的俗世之通道,屬「結界」的一種。

騎富士山當然要吃富士蘋果,真得很大顆

奇石博物館,沒時間逛了,再留給下一次,有興趣的朋友自己Google了

又到了10%練車時間

連續彎道並不會太無聊,不過連續10%到頂,真得騎到腿軟了

這段應該是富士山最難的一段。又是10%以上的連續坡
一合目到了

現在標高1250米,九度低溫,還在考慮上不上新五合目

標高1460米,到新五合目還有13公里要爬,還是留給下一次了~
到山中湖最後一個坡,太陽已經快下山了

單車道的寬度卻是雙車道,不過大家都能禮禳對方慢速通過

前方那群車友剛剛從東京過來,他們也是明天上富士山,明天山頂見了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9) - 騎世界遺產富士山,漫步河口湖

4 comments:

  1. 版大你好,可與您求環富士山/五湖一圈的路線參考嗎?

    ReplyDelete
  2. Morin 你好, 原則上富士山週邊所有的道路, 都可以騎自行車, 我的規劃是從河口湖車站開始, 逆時針繞富士山一周, 建議用Ride with GPS 網站先規劃自己有興趣的路線, 富士山的南方上新五台目是免費的, 不過還是要看你的體力能不能 騎上去, 要自帶食物和水, 沿路可是沒有便利商店, 祝你騎得開心。
    附上我規劃的路線
    https://ridewithgps.com/routes/12177310

    ReplyDelete
  3. 你好,請問有没有租單車那間公司的資料,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