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2016 的首次ACP認證 - 西雅圖之春200公里

各位看倌大家好:

   在第18屆PBP光榮的落幕後,回到家後,法國騎行所留下的深刻印象,常常在腦子一片空白時,不時的湧入腦海裏,一幕幕的田園景色,一陣陣的原野花香,又讓我騎行的心不知不覺悸動了,也常常在睡夢中,夢見在壯麗的阿爾卑山群旁騎行,每每醒來都興奮不已,腿還有點酸.. (那可是被老婆的腿壓酸的~哈哈),原本告知教父Boon哥法國回來後封車,轉戰馬拉松,只不過我騎行的熱血還未消退,又有西雅圖的車友電郵告知日本岡山1200公里,心中的那個小宇宙又瞬間爆炸,人神交戰後,愛騎車的左腦打嬴了跑馬拉松的右腦,封車不成,先封鞋了,哈哈。有時候很多事情不能什麼都要,也不能什麼都不要,如果不能暫時放下,那就勇敢的帶它走吧~既使不是個好選擇,但在親身經歷過,便能愈來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家裏蹲了四個月,終於熬過溫哥華天昏地暗的冬天,雖然今年又是個暖冬,陰冷潮溼的天氣還是激不起我上路的意願,我也就在家養精蓄銳,不知不覺增重了十公斤,連在家上個樓梯也會喘,哇哈~不過在二月初收到了PBP的完成紀念獎牌,好大一面,差不多有半張臉那麼大,加上咱們西雅圖的隊長Mark電郵叫我們做做春季暖身,很佛心的搞個兩百公里環大湖(Big Lake)讓我們消消腫,總爬升超過6000英呎,還告知別忘了交$10會員費,我騎行的心就像溫哥華滿街的櫻花一樣,爆發了~

    本次騎行的重點,就是從主辦人Mark的家附近的"六畝地公園"(Six Acres Park)出發,沿124街上行Mink Road, 穿越 Echo Lake Road,直上OK Mill Road, Newberg Road, 再繞過Bosworth Lake, 再從Robe Menzel Road轉Jorden Road, 再由Lake Cavanaugh 爬行至中途站Big Lake約108公里,回程依原路回來,除了到Arlington改由67th街的單車道,在最後的25公里再經歷第三次近20公里爬坡,便可到達終點Mark的家吃晚餐。

   其實在活動的前一週便收到Mark的試騎通知,現在加幣貶值,到美國消費真是大失血,我就留在家練習不參加了,加上天氣壞得很,風大雨小,套上台式新聞的說法,可謂霸王極颶風,最大陣風時速100公里,我只不過在溫哥華練習,從家騎到Stanley Park來回不過百公里,騎完感覺快解體了,在家躺一天,他們還在試騎的報導開玩笑的說等了Andy一次,等了Rick 17次,最後的爬坡Bob和Dr Doug還Attack衝回終點,他們對路況報導十分詳盡,也在那裏可以補充水或食物加以註記,更難能可貴的就是,試騎人員也是主辦人及檢查站的支援人員,有他們熱情熱血的協助,每每到了檢查站(Control),溫暖了我的騎行,也溫暖了我的心。
(L to R) Mark Thomas, Doug Migden, Bob Brudvik, Mark Roberts, Andy Speier, Rick Blacker, Mitch Ishihara, and Shan Perera. Not pictured: the camera-shy Tom Brett and the camera-wielding Lyn Gill) thanks SIR blog photo.
他們可都曾陪我騎過上千里路的熱血車友


 法國ACP以四年為一屆, 2016-2019為第19屆, 我之前以為騎行認證, 只是為了參加PBP, 在參與許多認證騎行後, 才更明白randonneur騎行的意義, 最難能可貴的是活動非營利為目的, 是由一群熱血的單車騎士組成, 從路線規劃和支援, 都能看見他們的用心, 帶領我騎過無數山林美景, 而各國的Rando組織, 更以1200公里號召全世界的愛好者, 相互交流, 體驗不同的異國風情, 這也有別一般單車活動, Rando活動還有一點吸引我的就是認證的奬勵, 有獎勵才有動力, 也是促使我完成的指標, 獎牌本身並不代表什麼, 而是每面牌子的後面, 都是我熱血的騎行回憶, 雖然有人對参加活動的定義不同, 有的志在參加, 不在完成, 重在過程, 不在結果, 我是認為拿到牌子, 故事才會完整, 有結果才有資格談過程, 不是嗎?

  以為過了一星期天氣會好轉,老天很賞臉, 在連續幾天的大風雨後, 總算給了一天陰天, 本次騎行也是法國ACP的首次認證, 為了搶頭香,天氣再壞也要去,手機的天氣預報是陰天,溫度4-8度,16km/hr東南風,七點半前到出發點,向隊長Mark問好後,也做了簡單的車檢,雖然只有200公里,還是要求大家要帶車燈及反光衣,報名費十元,會場也提供星巴克的咖啡和糕點,香蕉和水,在Mark簡短說明後,時間一到便即刻出發,本次騎行共有三大段爬坡,Mark特別提醒最後一段,坡上有坡,不要看爬到頂就想下坡,轉另一彎再住上繼續,反正有看到下坡不要走就是了,哇哈~才一上路,就開始下毛毛雨,(Yahoo為什麼你不準?),第一個檢查站前有段近半公里的騎馬道,大小水坑不斷很是刺激,自從接觸Rando的騎行,現在不管陰晴都會帶上擋雨板,除了不會搞得自己溼屁股,也是尊重跟在你車後的車友,因為你也是有機會跟到別人,所以不管有多少水坑,屁股還是像穿尿布一樣乾爽,途中巧遇Vincent,他說小子我記得你,我說上回400公里,你趁我尿尿先跑了,他說哈哈,他那時精疲力盡只想趕快回去,Vincent的騎行策略就是平路儘量進食,到檢查點簽到就跑,這招我下回300公里再試試,到了108公里的折返點,是Andy和他老婆來支援,他說你那位火口湖的車友呢?我說大師啊~大師現在瘋健行和露營,他說Rando是瘋子才會做的事。另一位女車友說,她曾借車燈給大師,想不到大師人緣這麼好,看到我都會詢問大師,,可惜大師早已頓入空門,不問Rando,不想PBP。回途中又遇見Theo和他女友,Theo很有心,陪女友騎全程,好像Boon哥一樣,開始訓練他老婆Eva騎Grand Fondo,我見到他大概是倒數第三組人,很有可能DNF,因為回程一路向南,又吹著近16公里以上的逆風,我都有點頂不順了,過了Snohomish竟又下起小冰雹,沒錯,下冰電,真得下冰雹(太誇張講兩次),陣雨每十分鐘來一次,最後還看見彩虹,又在最後爬坡再下一陣冰雹加40公里陣風,吹得我差點Hold不住,冰雹打得滿臉刺痛,視線模糊的到了終點Mark家,此時竟又開始下大雨了。

   繳回檢查卡,我狼狽的坐在Mark家車庫的椅子上休息,此時Rick看到我又來問大師,Rick很好笑,每次都叫我告訴大師他65歲了,他還要去下次的PBP,我說大師已皈依佛門,不問世事,阿彌陀佛.... Mark走過來說,他說屋子裏面有暖氣比較溫暖,也有晚餐和啤酒,怎麼還坐在車庫吹冷風,我說我不是不想進去,是腳麻了站不起來~是腳麻了站不起來~(哈哈,真得腳麻講兩次),吃晚餐時大夥都在聊去那騎1200,Vincent說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兩年前台灣1200公里,難忘的屏東草莓園,每條街都有7-11,還有多到不行的機車,他說明年有機會還想去,吃完飯Rick叫我喝啤酒,我說等會還要開車回溫哥華,他說你不會今晚睡這,沒問題的,你們看看,他們實在太熱情了。

  
不是太難,不過100公里逆風+冰雹+陣雨+無數的Rolling hill
到出發點之前還好,因為下雨,此次用HTC RE照相,請多包涵
可能是天氣太差,此次參加的車友不到40人

這台擋風又擋雨,很想騎看看
看到沒?大家的車都有擋雨板

才一出發就開始下雨,不過都是一陣陣的

我有先見之明,早就穿好了雨衣雨褲

第一段爬坡又吹尾風,是很輕鬆
這段考驗我們的越野能力
第一個檢查點

幫我們簽到的是位可愛的小弟

巧遇Vincent(橘色衣),他身上那件戰衣很搶眼 Endless Mountain 1240
Vincent的單車已經進化到碟剎disc brake,這也是我未來升級的目標

這個單車道有20公里長,可直通至Mt Vernon

第二檢查站,鏡頭起霧,現在只有五度

Centennial Trial的單車道

旁邊是Summer Lake
折返點108公里,在此是Andy和他老婆幫我們簽到

這位女士說她曾借燈給大師

風實在很大,Andy叫我們上校車吃午餐

又見Summer Lake,在此出現短暫的陽光


Alington 單車道的公廁,是SIR指定的休息站

大風一直吹,到這已經開始腿軟了

還好跟到一群車友,省了不少力,這裏又開始下小雨

過沒多久,又出太陽,今天真是什麼天氣都碰到了

最後一個檢查站,我餓得發慌

今年櫻花開得比較早,沿途到處可見櫻花樹

前面開始第三段爬坡,照片裏體會不到的是大風

之前下冰雹,老天再賞個彩虹給我們看

過了冰雹區,來到了櫻花樹街

終點站,Mark家的車庫,我腳麻了~

感謝Mark和前來支援的車友,讓我們.又經歷一次難忘的騎行,還要感謝各車友老婆們準備的晚餐

1 comment:

  1. 嘩!連壯士都變麻腳人的單車旅行,佩服佩服,也太自虐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