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第三天,Redmond OR to Eugene 297公里,"孤獨"勁爆的火山岩之旅


各位看倌大家好:

    最後一天的騎行只有短短的三百公里,而且今早一點才入睡,我也就不刻意早起夜騎,加上車燈充電要5.5小時,我預計早上5點出發,充電四小時,剩下等爬山時再用外接電池充電,妥善利用充電時間,也是當一個Randonneur騎土所必備的常識,快5點時,就聽到John等三人剛到旅館,我等他們安定入睡後立刻出發,他們預計8點出發,今天的坡不高亦不長,加上今日才是繞行火山群,我也輕鬆面對,踏著愉快的步閥看火山群去了。

   從姊妹市(Sisters)到McKenzie Pass是著名的旅遊路線,也是當地自行車手的團騎必行之路,路況十分良好,有很多禮讓單車的告示牌,我是邊騎邊照像,在上熔岩堡壘時,碰到有幾位來自紐約的遊客,他們一看到我穿著GFNY的車衣,一直跟我打招呼,還幫我照像打氣,想不到GFNY的車衣還能帶來許多驚喜,今天的騎行整天在山林裏,和昨天酷熱的荒原完全不同,由於今日從Redmond出發海拔920米,到McKenzie Pass 1623米,爬行不到一千米就到了,感覺十分輕鬆,最後再爬上Aufderheide Dr.的最高點,海拔1149米後,便是個不是十分爽快的下坡,該怎形容這個下坡呢?就是個2-3%的緩下坡加一點Rolling hill, 不快但腳不動也滑行不了,在山中見了Alex, 他在上坡時勇往直上,下坡卻因體力透支又慢了,我問了他需不需要幫忙,他說他還可以,我也就先行了,在Oakridge市前遇見Mark支援車,他煮了碗青豆湯給我當晚餐,此時風愈刮愈大,我喝完了湯連忙上路,Alex 才剛到,還有一百公里我就漫步的騎回Eugene了,最後的進入Eugene前經過約十公里Day Island的Bike trail, 在漆黑的夜裏,好像電影裏Halloween 的場景,單車道窄小又有大樹林立,轉彎又特別多,不過每個彎前有反光牌指引,在頭燈照射下,一亮牌左轉,即刻是左彎,一亮牌右轉,馬上右彎,樹林間又看到不少眼睛,當然還是希望小鹿斑比"牠"不要跳出來,當我離他愈來愈近時,牠還是跳出來了,還跟在我車旁跑了近十秒,我差不多都抓到牠了,不過我想牠可能比我還害怕,向牠說聲再見就走了,最後還有小鹿驚魂記,實在是太難忘了。   

   此次千里行除了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再來就是SIR的 Theo 和 Rick, Rick今年63歲了,他也是Pre-Rider的一員,他也曾經參加台灣的瘋系列1200公里的騎行,他對我這台灣來的中年大叔也特別禮遇,他叫我轉告大師,SIR的騎行隨時歡迎你再次加入,要以平常心去看待,要好好學習自我補給及看GPS和Cue Sheet, 也希望明年的千里行能看見大師,還有就是Whatsapp裏的"吹水幫"車友,不時叮噹我加油打氣,更有戰士一言寂寞,讓我陷入矛盾思考,打發我不少無聊的時間,還記得教父問我說,不是騎完Crater Lake就有資格預先報名法國PBP,怎麼還要去千里火山群呢?我回答教父說,就是要証明,只要有心,獨自一人再騎千里,就像騎百里一樣容易, 希望我們共勉,迎接下一個愉快的騎行。

兩個1而已,又是輕鬆愉快的一天

今天只有300公里,早上5:30出發
19公里處第一個檢查站,不是簽到時間,而是對面是什麼宅急便?
看到了沒?是UPS
McKenzie Hwy 也可看到火山群
這條路上可看見火山群,前面就是姊妹山
算一算有超過近十個火山
Mt Washington 華盛頓山
黃金色的晨曦,也把姊妹山照的一遍金黃
太陽出來了,就把車燈收好,哈~沒錯,這就是我的午餐,下一站在一百公里後,這餐盒可是救命的東西
Hop n Bean 是Randon建議停車喝咖啡的地方
我點了杯Latte & Homemade muffins
這間旅館有童話故事的馬車,這是拍婚紗照的好地方
這整條路我都可以騎,不用share
6%而已,還好還好
到火山熔岩觀景區
Belknap 火山口及熔岩海(Sea of Lava)
在1500年前熔岩與河水冷卻交融所形成的熔岩海獨特的景觀
來張熔岩海全景
以前是繞行火山,現在是在凝固的熔岩旁騎行,希望有朝一日能騎進火山口
McKenzie Pass 是此行最高點,海拔1623米,不過我是從920米開始,好像沒多久就到頂了
看到這樣的彎道,我猜最高點就快到了
哇~用火山熔岩堆成的堡壘,實在是太酷了
來張熔岩步道全景(點圖放大)
Alex 比我先上山,就幫他的單車和熔岩合影吧
阿母,我又離家上了McKenzie Pass
當然要在此照像召告世人
熔岩步道也不能少
壯麗的華盛頓山
要登上熔岩堡壘了
一望無際的熔岩海
在此遠眺姊妹山
國家森林管理局設立的火山群指示圖(共有15座火山頭)
教皇教父我又把GFNY的精神帶上了McKenzie Pass
這是剛剛爬上來的路
這是要下山的路
這是我的"可樂果"(Colnago)
前面有棵姊妹樹,你們有沒有看到
看到Smokey 熊本尊,本人很帥嘛~
Alex 很有心,每騎到有郵局的商店,會寫平安名信片寄給老婆
我也應該學學,不要老是Whatsapp
小熊乖,幫叔叔看車喔~
Alex 去年騎了Crater Lake 1000k, 今年挑戰火山群
應我的要求,合照一張,我們都是千里勇士
十分熱情的主辦人Theo(右) 和 Rick (左)
又開始第二個坡
這像梯田的山坡是當初為了建水灞所挖鑿的
全景就看到水灞牆了
Cougar Reservoir 水源保護區
Mark 從Eugene 前來志願支援我們千里的車手
像不像 Sleepy Hollow 電影裏的屋橋
當然要入橋參觀看看
過了橋有國家森林步道Catching reservoir,看到雲露昇起,冷風要來了馬上起程
此次千里行的最後一個問題,此郵局是那一年建成的?答案是1984
寫上了最後的答案,火山群千里行也完成了, 又完成了一次ACP認証的騎行
夕陽伴隨著我,踏上千里歸途
就讓 Lookout Point Lake 為我的千里行畫下美好的句點吧
最後感謝Seattle Randonneur 和本次主辦及支援的Theo,Rick, Mark, Kelvin.. 等
很高興能認識他們, 也感謝他們的義務支援,期待下次Randonneur的騎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