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4, 2014

挑戰Chuckanut Century 2014


各位看倌大家好﹕

   Chuckanut Century Ride 就是由Mt Baker cycling club 所組織的非競賽類單車活動,其目的除了推廣單車騎行,更有意推廣Bellingham 的美景,活動分南北兩線,也分短、中、長,也沒有規定開始的時間,車手們可由自己的能力,享受一天無壓力的單車生活。

   講到了騎行享受當然少不了我們"吹水幫"的車友們,值得一題的是教父與牧師前一天才參加了Tour de Blast 大爆炸之旅,騎行了135公里爬行了六千英呎,今天冒著雙腿抽筋的風險,微笑參加,既然教父都加碼了,我也不干示弱,從家裏出發,再與教父們會合,一同騎行Chuckanut,再體驗山林之美,也可再增加夜騎的經驗,為日後的長途騎行多一分準備。

   從家裏到 Chuckanut Ride 的起點 Boundary Bay Brewery,有88公里,教父及吹水幫的車友本次想挑戰南北兩線206公里,所以依照大會開始的時間,早上七點集合出發,我不是開車去,也就告知教父先行,有機會半路在碰頭,所以我此行的計劃就是從家裏起點,騎行南線再從北線依RSVP 的路線至溫哥華回家,預定騎行335公里,早上4:30出發,出發前寒冷的氣候還讓我猶豫不前,再加上從沒摸黑騎到美國,就怕自己看Google Map規劃的路線不安全,有點"騎行前恐懼症",在深呼吸後、平靜自我的心態,想想 Seattle Randonneur 的騎行精神,騎上單車出發,一切不安的心情即刻拋在腦後,Bellingham 我又來了。

   再過一個星期就是秋至,早晚溫差也愈來愈大,我出發時只有十度,從Richmond 至Pacific Highway Border 的美國關,最好的路線就是從 Westminster Hwy 上 Alex Fraser Bridge,再走Norder way 下120街,左轉 Highway 10 至King George Blvd,在從8街右轉至 Pacific Highway就過關了,讓我十分驚訝的是沿途的道路,幾乎90%有路燈,有住家及商店,想想一般加國人民多到美國購物或工作,美國關卡附近常常形成小市鎮,騎單車過海關,只要說明原因,不用5分鐘便可過關,過了海關經H St. 轉 Portal way便可直達Bellingham, Portal way 路燈不多,不過天也快亮了,路上車子也不多,想想剛剛出發前緊張的心情,多半是自己嚇自己,看見太陽緩緩升起,心情也愈開舒暢,我踏著愉快的步閥,在7:45分到了起點。

   在起點的Boundary Bay 啤酒屋補充水後,立刻前往南線追逐教父一行人,沿途多是漫遊的車手,不像其他單車活動會有腳程快的車隊,我也是依照自己的配速,獨自前進,到了第一補給站也不多做停留,照了像就走,在離起點約47公里處看見GFNY吹水幫的車友了,我也立刻融入了車隊之中,新車友Kelvin 也是位爆發型的車友,每每帶頭就要加速,我們多是抱著"騎行享受"的心態,能跟就跟,不過幾乎全部落隊,還好繞過Samish Island後,大家停了車喝咖啡用餐,這家咖啡館(Farm and Market Bakery)是間家族式餐館,我和戰士一同分享了美味Frittata,戰士是一直讚不絕口,他說下回一定要再來,此時傳來牧師的簡訊,他說他迷路了,阿Sam哥叫他跟著地標走,可是地標像火星文,牧師看不懂,又叫牧師跟著其他的騎士前進,牧師又說路上已無行人,只有牛馬三隻,我問大師要不要回頭前往救援,只見大師喝著咖啡,悶不吭聲,大師說他看不懂GPS不敢回頭,他說牧師平時信奉天主,自然吉人自有天相,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教父Boon哥說不用擔心,牧師有iPhone 大神指引,必能破除萬難,老漢識途,早早回到終點,我們吃完了點心也就再踏上愉快旅程。

   回程時戰士心中的小宇宙又瞬間爆發,帶頭衝刺,往往後繼無人,原來戰士想再挑戰北線趕時間,不過大多數的車友,看見頭頂的大太陽,早已軟化了一半,騎完南線的一百公里後,我們又回到了Boundary Bay啤酒屋,大家又是吃喝了一頓,我喝了一杯啤酒後,原本想騎回家挑戰335公里,喝了酒後戰鬥力全失,便跟隨教父回家了,不死戰士繼續率眾前往北線,挑戰騎行極限,不過眾車友好像敵不過下午的大太陽,大師又喝得半醉半醒,只完成了一半便收工回家了。回程時收到阿Sam哥的簡訊說教父放他飛機,沒陪他騎北線,其實教父前一天才挑戰火山,今日還能陪你們騎南線,早已爆肝相隨,一路上看教父一邊開車一邊打磕睡,搖搖晃晃跟開飛機一樣,我連忙跟著教父聊天,就怕他爆肝睡著,還好安全回家,阿Sam哥您也就不要再責難教父了。

才6個5,從家裏出發,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離家時早上4:25分
原本擔心會有全黑的路段,卻意外的發現到處都有燈
上 Alex Fraser Bridge前的河邊道路也很明亮
Alex Fraser Bridge 大橋就在前方
橋下的工廠區也是燈火通明
King George Blvd 最後有一個緩坡
海關前的免稅店
單車可走Nexus 或進辦公室
Portal way 有火車經過,每經過無柵欄的道路就鳴笛,聲音震耳欲聾,嚇了我一跳
有霧氣的地方,溫度降三度,GPS顯示現在只有7度
看到教堂就已進了市區
有"冠軍街"耶~
Bellingham 有不少高球場,市中心少不了打廣告
終於到了起點,此時早上7:48分
"吹水幫"的隊友,早與小羊合照跑了
Chuckanut 活動沒有規定出發時間,也沒限制路線,是最自由的騎行活動
現在開始追"吹水幫"的隊員了
往南就是Chuckanut著名的山林道
Samish Bay 的觀景區
過了橋就進入了田園風光

前方路口就是第一個補給站
在第一補給站看到穿BMC的小妹妹,可惜戰士不在,錯過合照的機會
終於在135公里追到了GFNY的隊員了
此處遠眺貝克山,有一種寧靜美
幽靈騎士黑Simon vs GFNY 綠Simon
戰士Winkle說他曬不黑,終於有機會幫他照張黑臉像了
Frittata 是用蛋和土豆烘烤而成的點心
這道菜名忘了問
我與戰士一同分享了美味的 Frittata,沙拉配菜也很特別
If it isn't broke, don't fix it....  Will work for Beer.. 這手帕有許多名言
又到了迷語猜題,教父說教皇今天不在,由他出題了
Dennis 說: 感謝各位支持灣仔眼鏡,答案跟眼鏡沒關係
大師說: 我沒帶計算機,拒絕回答
Kelvin說 : 我的童年是唱歌跳舞,1+1=2
牧師說: 答案就是,天堂近了~
感謝Simon Ho 給了我一張特寫
我們GFNY車友是Chuckanut Century 最明亮的一群
Wylie 說: 快告訴我答案,我想不出來
今日挑戰Chuckanut 南線成功
吃過午餐後,我與Boon哥先行離開,其餘隊員在戰士的帶領下,繼續北上挑戰Chuckanut北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