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那一年,我 Tour de France(2) ~ 巴黎浪漫自由行,巧遇韓國Randonneur



各位看倌大家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時差問題,早上起的特別早,還在考慮今天巴黎的行程是走路還是騎單車,出房到餐廳吃早餐,聽到有些車友要騎到Druex的Chapello Royale St Louis教堂(約55公里),有的要騎去巴黎,有的要坐火車去巴黎逛街,有的要在旅館睡覺,哇~想不到大家已經早就計劃好,我看了看天氣預報,巴黎下午四點後會下陣雨,也怕一到巴黎就下雨,淋了一身溼逛巴黎也沒意義了,吃完了早餐,走到旅館外面,太陽光溫暖的打在臉上,心想天氣好壞實在很難說,手機預測也不一定準確,還是決定帶單車遊巴黎了。

    第一次在法國騎單車,心中難免有些不安和疑慮,最重要的是怎麼去?還有怎麼回來?我並不想要騎個百公里逛巴黎,就決定從Saint Quentin搭火車去巴黎了,在火車站碰見日本車友在和站務人員詢問可不可以帶單車?要不要單車票?單車是否要拆輪子或裝袋?看見站務人員被他們問得不知怎麼回答,還好我昨天已經問過了,便簡單的回答他們,單車是可以原車上火車,不需另外購票,但是地鐵捷運和高鐵就必需裝箱了(不用加錢),高鐵只有一節車箱可掛單車,不是每天有,但是只能掛三台(需$10歐元),去大城市一定要提早訂票(如果你無法帶單車袋旅行),要不然買不到票的機會很大,原則上只要列車長允許你不用袋也行,不過那可是要碰運氣的。

   這次到法國的目的就是單車旅行,去巴黎也就是想和單車在各個景點合影,一圓法國騎行單車夢,往巴黎的火車多數是坐到總站Gare Montparnass,在火車站的乘客看到我牽著單車,都會很客氣的問我是不是騎PBP啊~從那裏來啊~總能聊個十句八句的,有位美國費城來的騎士陪我坐火車至巴黎,他說他原本也想帶上自己的單車,也怕天氣不好,又加上是第一次到巴黎,還是走路坐捷運逛街好了,大家的話題還是在那騎認證?PBP在那放落地袋?預計騎多長時間?說著說著巴黎到了。

   告別了車友,出了車站,我第一站當然是往舉世聞名的Eiffel鐵塔前進,其實我忘了先在家把想去的景點做標記,也無規劃路線, 在前往鐵塔的路上,雖有Google Map帶路,心中倒還是有點茫然,因為不知下一站在那?因為在手機上找景點也花時間,不過我本來就只想隨意走走,也就先去了鐵塔再說,以前也到過鐵塔,鐵塔還是一樣的鐵塔,今年少了老婆,看鐵塔也就少了點浪漫,不過當我騎到鐵塔下面,還是一樣的感動,一樣的震撼,一樣的拍個不停,一個回頭,看見韓國隊的在拍團體照,我也認出了領隊的Jason,便上前問我可不可以加入他們的一日遊,他們也是來者不拒,就這樣一路跟騎,Jason還不時的推銷韓國的1200km,我只有點頭微笑,不敢答應太早,我們經過了愛情鎖橋(Pont des Arts),聖母院(Cathedrale Notre-Dame),聖心堂(Sacre coeur),羅浮宮(Musee de Louvre),香榭大道(Champs Elysees),凱旋門(Arc de Triomphe)等,一路上也少不了喝咖啡、吃披薩、喝啤酒,最後再加碼兩瓶白酒,好不痛快,回程時經過布洛涅公園(Bois de Boulogne)開始下大雨,我們一行人躲在樹下,見雨勢轉小我們也即刻上路,沒帶雨衣淋了一身溼,他們要騎回Saint Quentin的旅館,這時侯我才想起我買了到巴黎的來回火車票,我也就告別了韓國車友,騎到就近的火車站上車了。

  晚餐與中國車友馮佬和孫兄找了一間Asia grill 中式自助餐,也遇見不少台灣車友,這餐廳臨近凡爾賽宮,口味算是在法國中餐上等的,真的不像是出國了,吃飯時馮佬又一直推銷中國的1200km,哈哈~我只有哈哈兩聲~很高興能在PBP認識一大群熱愛騎行的車友,說得我又心動了。


跟著韓國車友無意中也跑了不少名勝景點

Gare Montparnasse 車站大廳

Gare Montparnasse 火車站

感動啊~浪漫的巴黎鐵塔

能帶自己的單車到鐵塔,是件幸福的事~
在巴黎騎車,感覺好像會飛一樣

鐵塔的壯麗,在現場更能感受那份能量

塔頂早就擠滿了人

在第二層排隊上塔頂
我圓夢了~爽~

拜讀過"馬拉妹"的韓國1200k,我一眼就認出韓國隊

與韓國車友結伴同遊巴黎,當然要先享受街邊咖啡

坐在街邊的咖啡$6.5歐元一杯

我們團照一張,在我旁邊的車友今年63歲
在巴黎市區騎單車,原則上每條路都可以走,絕對沒有人按喇叭

羅浮宮旁的紀念品店

河濱道路,是遊覽巴黎的好地方
Pont Alexandre III 大橋,我們在旁吃披薩

忽然間烏雲飄過頭頂,好像就快下雨

巴黎不愧是藝術之都,連橋都能很藝術

韓國車友做好功課,跟著他們逛巴黎省了我不少時間

著名的愛情鎖橋

河邊也有沙灘區,又是另一種浪漫體驗

聖母院到了,又是一個要排兩小時才能進去的地方

聖心堂前的石階,也是欣賞巴黎市景的好地方
聖心堂旁的藝術文創區,是女孩們的最愛

藝術文創廣場

各種藝術創作都有
人像素描師的畫功很厲害

各位香榭大道

環法賽的最後一站,卻是我的第一站
凱旋門啊~各位,又多了一張可供老婆瞻仰的照片

開始下大雨了

又下雨又出太陽,希望在PBP別出這種怪天氣

那一年,我 Tour de France(3)~ PBP驗車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