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7) - 浜名湖 至河口湖



各位看倌大家好:

  早晨4點半起床, 聽到房間裡的通風口, 風聲呼呼作響,  已接近凌晨時分, 向窗外看去, 樹林被大風吹的左右搖晃,  我想這又是什麼怪天氣? 查看了Yahoo 天氣預報, 哇~時速35公里的强風, 想到今天的行程有200公里, 最後尾段還要爬山, 我心裡是一陣苦笑,  看看風向是吹西北風,  不是逆風就好,  我也就等到6點半, 下去吃了免費的早餐後, 迎著溫暖的晨曦出發了。

 從浜名湖到河口湖, 並沒有著名的單車道路, 除了爬行到富士山那段, 在家裡劃路線的時候, 想說沿著市區的國道走,  除了容易取得補給,  臨時遇到狀況的時候, 也容易坐車,  當時我規劃走國道一號, 我還Google國道一號能不能騎自行車? 沒說不行也沒說可以,  所以從飯店出發到國道一號前,  那時候的心情可真是愉快, 到了國道一號, 才發現禁行單車的標誌,  我當場又傻了, 心情也頓時沈重了起來,彩色變成黑白,沒辦法只好再用Google Map輔助,  改走國道旁的鄰近道路, 反正條條大路通富士山, 在沉澱心情之後, 頂著大風, 仔細觀察道路的指示牌,  還好日本交通規劃完善, 碰到禁行單車的地方, 都會有另外的標誌指示另外的道路,  走幾段路也就清楚明白了,  不過沿著市區的道路前進, 紅綠燈真是很多, 日本的紅燈一般來說至少要等30秒,  因為他們是計算老年人過馬路的時間,  從浜松市至静岡市, 至少等了超過50個紅燈以上, 有的地方100公尺內, 竟然有三個紅燈,  等得我真的有點不耐煩, 不過也可算是另一種騎行體驗,其中有段路可以走到國道一號,我看見交流道前也沒禁行單車的標誌,便大膽的騎進去了,在半途竟有警車在旁鳴笛廣播,我還以為我犯錯了,要被開罰單了,看見警察搖下窗戶用手比向前方,原來是下個出口單車一定要騎出去,好心提醒而已,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沿途中除了浜松城, 還算值得去參觀的景點外,  剩下就是逛大街,  過了富士市也開始了今天爬行, 終於有山林美景可以欣賞,  還以為從富士市至河口湖市, 可以一邊爬行一邊欣賞富士山,  在山腳下看到雲霧飄渺,  把富士山遮住了大半, 什麼也沒看見, 難怪人家說「 運氣好的人才看得到富士山」, 在爬行到半山腰的時候,  雲霧漸漸退去, 富士山露臉了,  運氣不錯看到富士山了, 爬行至朝霧高原時,  也開始天黑,  在某個轉彎處, 突然有隻大鹿從樹林裏跳出來, 還好有護欄擋著, 他沿著護欄與我同行,  牠頭的高度和我騎在車上的高度相同,  我對著牠看了一眼, 好大一顆眼睛, 眼睛被經過的車燈反射出閃亮的紅光, 有點嚇人, 我倆就好像在競賽的選手一樣, 奮命往前奔跑,  沒多久牠又消失在了樹林裡, 不過可能我夜騎的次數太多了, 早已見怪不怪了。

雖然只有一個大坡,我可是一路頂著強風上山
今天雖然不下雨,卻要與強風對抗,像這樣的天氣也被我遇到了

浜名湖的日出,我可等了十分鐘才拍到

飯店提供免費自肋早餐

跟昨天的湖景相比,晴天的浜名湖好太多了

橋上真是大風,下橋逆風我時速只有8公里... 哈哈~

風大不大,看波浪就知道了

再會了浜名湖

想起當年在台灣,也在釣魚上花了不少年輕歲月

魚拓起源於日本,「莊內藩」被認為是魚拓的發源地,至今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可謂世界首創影印技術

浜名湖之弁天島鳥居

各位浜松城到了,別稱曳馬城、出世城。江戶時代為浜松藩藩主居城。

浜松城在明治維新期間被拆除。原有城址在1950年改建為浜松城公園。1958年在舊天守台位置以鋼筋建造模擬天守。

浜松城的鳥居

跟德川家康合照一張
哈哈又攻下一城~

哈哈~喝"波霸"奶茶提提神~
在日本騎車真得很方便,便利商都能買到雨衣雨褲
Eye Saver 防護鏡

好大的自轉車道
這裏有阿里山台灣料理
日本道路的指示,警語,標誌都很清楚
這是綠色的橋

這是藍色的橋
島田市到了

看到壽司店,肚子又餓了~

岡部宿,這是東海道五十三次第21個驛站
沿途上看到不少神社,日本的神社比較像公園
這隧道的單車道在右手邊,所以先騎上隧道口的天橋到右邊過隧道

安倍川是一條流經日本静岡縣静岡市葵區、駿河區的一條河流,也是一級河川

旁邊是行人專用道,單車要走車道

由於今天走的多是市區道路,等紅燈等到不耐煩,從浜松,島田,靜岡,富士,等了不下50個紅燈

可能是第一次在日本騎行,每個街景都有興趣

這段國道一號可通行單車,還碰到警察指示我下一個出口一定要出去

離富士市還有16公里

離富士市還有10公里。有粉紅色的路橋
路上的小溪流

來張富士山水溝蓋
到富士宮市還看不見富士山,該不會被雲霧遮蓋住
富士宮市路上的茶園
農村道路都比效窄小,一般車輛都會禮讓單車,十分安全

看到富士山的山底了~

先補給再上路
哇哈~看到富士山了

在7-11吃晚餐,看見招牌旁的鯉魚旗沒?大風吹,到了傍晚又是寒風陣陣

朝霧高原到了,離河口市不遠了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8) - 環富士山,富士五湖,富士芝櫻賞花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