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5, 2015

邁向法國之路第二彈~探索卡馬龍島300公里 Discovery Camano Island 300km


各位看倌大家好:

   受到太平洋環流溫度升高的影響,溫哥華的春天也提早到來,氣侯也比往年溫暖了許多,氣溫約在十度左右上下,不過看看西雅圖的天氣,感謝上天就是比溫哥華高上5度,影響騎行最大的因素就是氣候,太冷或太熱往往會消耗更多的體力和時間,雖然我們不能控制或選擇氣候,但是有好天氣總還是會令人感到興奮的。本次活動在週六舉行,天氣預報有強烈低氣壓來襲,有雷雨和強風警告,不過在週五晚上雷雨會往北飄至溫哥華,當晚先行至出發點查看停車位置,西雅圖當晚沒有下雨,不過看見路旁的大旗"旗正飄飄",呼呼作響,當下捏了一把泠汗,定神之後,想必烏雲會被吹走,此次300公里之行應該不會在惱人的雨中騎行了。

   此次出發地點位於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區裏的University Village購物廣場,這幾年發展的十分迅速,連台灣的鼎泰豐也在此開了分店,活動早上六點出發,在簽到領取cue sheet,再與其他車手互道早安後,便愉快開始300公里的騎行,一上路便是近三公里的緩坡,一行60餘人的車隊也開始漸漸拉遠,我還是秉持我的騎行原則,能跟就跟,此次騎行重點是繞行卡馬龍島,其中讓我感到最驚艷的便是綿延數十公里以上的單車徑 - Burke Gilman Trail和 Centennial Trail,沿途綠樹林立,動線歸劃十分完善,完全不用與汽車爭道,不時還能碰見溜狗和散步的民眾加油打氣,好不快活。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的午餐,Banh mi Sandwich 也就是俗稱的越南麵包,由主辦人之一的Brian老婆準備,在第三個檢查站向Gary簽到後,便享受美味的午餐,他們除了提供簡易的茶水點心,還煮了鍋熱湯讓大家享用,互道長短、十分熱情,感覺就像一家人一樣,這可是其它單車活動所感受不到的東西。

   過了好嬴湖 (Lake Goodwin)往北至Stanwood,過了橋便是卡馬龍島(Camano Island)了,一般島上的公路就是不斷的上上下下,路旁看見不少"公雞"的造型立牌,增加了不少騎行的趣味性,簽到處在國家公園裏的港口,14%的上下坡來迎接你,不過不長就是了,那時我GPS快沒電了,爬坡時來個單手插備用電池,忽然一失手,摔在路的水溝,還好水溝裏滿滿的爛泥巴,只是髒了鞋子,溼了屁股,後面有車友騎上來,我連忙故作鎮定,"哈哈哈,沒事沒事,拜拜",下次爬坡時不會再換電池了~

大大小小共12個坡, 最後有個17%很拿命
原本要SIR的羊毛車衣,不過我錯了購買日,只好訂了件USA用了
早晨5:30在 Starbucks
此行300公里簽到處,報名費$15元

今天溫度比昨天降5度,不過看見那麼多車友,心情也熱絡起來了
昨晚的暴雷雨早已離去,溫度卻比前幾日低

騎行記錄檢查卡,這是會寄到法國去認證的

此次沒有密祕檢查點,不過卻安排兩處沒有公里標示的問題,就是不讓你只看GPS

看到許多熟識的面孔,不管是不是要去法國,大都是為了享受一天的騎行去參加

出發了,此次又發現了Garmin 的另一個問題,按開始記錄才載入地圖,它便不問你是否從起點開始,不管你已騎了多遠,就是一嗶嗶 re-route響個不停,關機再開也沒用


前面幾公里因為紅綠燈與大車隊分開了,只能靠自已配速前進

還好腳力夠好,又跟上大步隊走

綿延數十公里的單車道,這也是其它城市少見的


第二簽到處,老板娘半開完笑的說,簽到完了也要進來買東西啊~
多數車手簽了名就跑了

太陽總算出來了,天氣的未定性, 總會帶來騎行的驚喜

前面不遠便是Brian的家(108公里),也是午餐的地方,我到的時候才十點不到
他的家就像是在國家公園裏,這張在他車庫門口拍的


Brain說第一個車手比我們早到45分鐘,應該改成吃早餐才是

大家吃完了美味的越南麵包也即刻上路

我還在忙著Whatsapp, 玩自拍,停了半個小時

過了橋便進入Camano Island,橋上施工狹窄有些危險,上了坡便開始探索卡馬龍島了

沿島的道路十分良好,加上溫暖的陽光,人生多美好

島上居民多是退休的老人,不時可看見老人悠閒的散步、溜狗
愈往南,坡數愈多,此島南高北低

沿途看到許多公雞站立在路旁,各個造形不同

看到這個路牌以為國家公園到了,轉了進去,原來這海岸需要付入門費,收費的大媽說,簽到的國家公園再住上爬就到了

公園入口到了

遠眺Whidbey Island,這個美景是給予單車騎士們最好的獎勵

再爬個10%的坡到頂,再來個14%3公里的下坡就是檢查點,待會原路回來

國家公園溼地一覽

第四個簽到處,他是Pre-rider的一員,一直熱情的招呼我們吃東西

駐足片刻,享受難得的陽光

繞行卡馬龍島東岸,也有不錯的風光


感謝上天給予了美好的一天

真是心曠神怡啊~

又開始漫長的 Centennial Trail

單車道是好,不過只有一個人時,覺得怎麼沒有盡頭

白天還好,要是到了晚上,又是人性和車燈大考驗

原本想去火車頭前玩自拍,想想還是趕路要緊,因為還要開車回溫哥華

單車道還有圓環鐵樹,看見市政建設的用心
最後的一個檢查站 Safeway, 我吃了碗炒麵才上路

看見天色漸漸暗去,GPS又嗶嗶響個不停,只能告訴自己淡定

到了Bothell又開始大風,上廁所時有車友告知後面還有5公里的險坡要爬,最大不過17%而已,我只能口中繼續念著"淡定啊~淡定~"

總算收工,我加上迷路騎了310公里

十分感謝這兩位車友,他們的車尾燈一路引導我回程,GPS - 我當下想把它打爛
最後一起同桌餐敘,我們一同完成ACP 300公里的認證
    此行Garmin GPS給了我不少苦頭,一路嗶嗶作響 re-route, 花了不少時間找路,以為300公里靠GPS就行,沒帶Cue sheet,最後有段路錯過彎,騎了段路又爆胎,換了胎還是漏,此時天色已暗,大風吹得呼呼作響,頓時心情緊張,無助、後悔、憤怒也隨之而來,開始有點不知所措,慌亂之際想到Mark上回說,遇見狀況一定要淡定,緊張只會把事搞得更糟,於是我放下手上的工具,淡定的深呼吸後,先用手機查看地圖,再慢慢的換上輪胎,甫定心神後即刻上路,仔細看著路標前進,總算又回到正途,最後五公里前車燈又忽然沒電,還好在路上看見SIR車手,便愉快的跟車順利的回終點了。

   寫文章時常告誡別人要帶多不帶少,要多準備不碰運氣,此次300公里自己卻犯了這個毛病,還好有幸能順利的完成,我知道運氣之神不會常在我身旁,多一分準備也多一分安心,不多說了下回再見。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