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2) - 黑門市場,八阪神社,大阪城,心齋橋筋,戎橋筋



各位看倌大家好:

  平常就有早起的習慣, 在日本也不例外, 早上5點就起來了, 我必須要說, 日本真的很安靜,  整個晚上幾乎沒有任何噪音, 日本汽車的噪音管控非常的好, 也不會有人刻意將排氣管的聲音作大, 在半夜影響他人, 這在加拿大簡直是不可能的事情, 三經半夜總是能聽到汽車咆嘯的聲音,  也不知道是不是一覺好眠, 早晨起來特別有精神, 便早早起身到外頭吃早餐了。

  還以為早餐要在便利店解決,因為很多店家還沒有開門,想不到在街角,發現了一間24小時營業食堂(速浪日本橋食堂),喜歡吃日本食物的我, 對食堂的菜色並不陌生, 每樣都是熟悉的好味道, 不過日本餐廳並不是全面禁菸, 有些餐廳還是會保留吸菸區, 這個食堂也是, 好在現在日本吸菸人口也大幅下降, 當天吃早餐的時候並沒有人吸煙, 吃完了早餐又跑到黑門市場逛逛, 不過因為太早, 店家也還沒開, 我就回去把單車組裝好, 試車去了。

  以前跟朋友旅行, 有朋友說:“ 我旅行絕不逛城堡, 不逛教堂, 不逛博物館, 不逛街, 因為我旅行是來欣賞風景的” 好像一談到旅行就變戶外大師,自我高尚起來了,真正叫他安排行程,又提不出任何計劃,我是覺得旅行的目的, 本來就是在尋找另一種不同的生活感受, 體驗當地人的生活,  和面對事物對我們個人的衝擊, 最重要還要自己高興, 而不是一定要看過什麼驚人的風景, 吃到特別的美食才算是旅行,  自己處處受限,  已經不是要去旅行的初衷, 就像我喜歡逛城堡, 看看古廟,  不是因為他們蓋得有多雄偉?歷史有多久? 通常這種地方,  都是在早期經過多少人的心血而建造而成,  而會選定在那個地方興建,  也大多為風水寶地,  我喜歡感受那種氣氛,  那種特殊的靈氣。 我也比較喜歡單獨旅行, 因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不會因為朋友而有所限制, 跟朋友旅行, 只不過是多了一個聊天的對象,  常常都是在反覆談論同樣的話題, 出發前人人無所謂,出發後個個有意見, 除非是跟自己很談得來的朋友,  旅行要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同行很難,  要找聊天的朋友同行很容易,  朋友同行並不能幫你解決旅途中的問題,但是獨行一定會更磨練你看待世事的心智, 有人說一個人旅行很孤單, 因為在旅途中沒有人陪你說話; 我說 一個人旅行並不孤單, 因為在旅途中, 每個人都想知道你從那裏來? 要往那裏去? 因為我的孤單, 才能凸顯他們的好客,  而感動我的, 也就是常常他們的一句話,一個動作。 也因為我的獨行,才有更多的機會認識新朋友,去更多的地方,更了解自己的能力。哇哈~又講遠了~

  今天在大阪, 不過就是試試車,  去了八坂神社和大阪城和去心齋橋筋逛街,  再來就是吃吃當地美食, 體驗一下大阪人的生活民情, 第一次在日本騎車,心裏還是有很多疑問,就是那裏可以騎,那裏不能騎,景點可否帶單車進入,好在我的個性平常就天不怕地不怕,就按平常心,把習慣的靠右邊走換成左邊,加上網路上有車友說日本的道路原則上都可以騎單車,即使沒有劃單車線,說真的第一次上路真是感覺很怪,不過日本人開車真是很守秩序,大部份的車也都是電油車,既使在市區也十分安靜,要很難得才能聽到一聲喇叭聲,也不知道是否太安靜,日本鳥叫得特別大聲,絕對不要害怕路上沒有空間給單車走,因為後頭的車會慢慢的超車或等你,我可以說應該沒有其它地方比在日本騎車安全了,還有水溝蓋都很紮實,不用怕,爽快的壓過去,市區紅綠燈很多,紅燈等待時間比較長,在市區騎行會花很多時間在等紅燈,一出市區就可以好好享受騎行的樂趣了~

    組裝好了單車後, 就是要把單車袋寄到東京民宿, 在日本郵寄東西也很方便, 一般就是到超商宅急便或郵政局辦理, 單車袋收納後, 拿到超商詢問是否可以寄到東京? 超商店員拿出了尺量一量, 他說袋子太大了, 超商的宅急便是有尺寸限制, 他叫我去對面的郵政局試試, 我拿到郵政局後, 沒想到郵政局也給我相同的答案,  他們叫我打電話給宅急便, 講明尺寸大小,  他們會派人到我的住處去收,  哈哈! 我日文不懂怎麼打電話,  這時候住民宿的好處就來了,  求助於民宿主人, 她說沒問題, 叫我走的時候把袋子留下來, 她會幫我處理, 在回住宿時, 看到有間乾洗店, 有黑貓宅急便的標誌 ,  進去跟老闆比手畫腳說明來意, 沒想到老闆很熱情的幫我打了電話詢問, 答案是肯定的,  填好了表格, 跟老闆再三道謝, 從大阪郵寄單車袋至東京, 只要16塊加元, 而且一天就可以到達, 這種效率Only in Japan,沒想到寄東西,乾洗店也行~哈哈!


住宿的地方出來就是千日前中央通,對面就是黑門市場,真的很方便。街道乾不乾淨,看街角就知道。

旁邊就是地鐵出入口,地鐵有很多出入口,黑門市場在日本橋站5號出口

市政府提供30分鐘免費停單車

現在是早上六點,還在想去那吃早餐,看到轉角有間浪速食堂開了

光看就覺得很美味,價格也很親民

有野菜,有豆腐,光看早已口水直流

大滿意的早餐

實在是太讚了,明天還要來~

店名叫魚丸,賣的是生魚片,看到日本的鮪魚後,感覺加拿大的鮪魚騙很大

這間有賣鯨魚肉,沒擺出來,要問才有

好大一隻紅鯛

好大一隻石斑
日本規定單車一定要配帶車燈,夜騎沒燈罰兩萬日元

吃完早餐後,當然要先去試車,首次體驗靠左邊騎車

大開眼界,有Hello Kitty的路障

在日本車子都是低躁音的電油車,在任何路口都十分安靜

我是獅子座,第一站當然要去難波八阪神社去祈福一下,祝日本單車之旅順利平安

令人超震撼的獅子頭,當然要自拍留影一下
好大一顆獅子頭

獅子王在此,奉獻啊~

沒啥好奉獻你,讓你咬一下我熱血的可樂果吧~(Colnago)

感覺這獅頭笑了

祝各位未來都能有個愉快的單車之旅

神社典雅而莊重,是讓人沈殿心靈的好地方
白猴獻瑞,祝各位猴年行大運
哈哈~感覺超棒的~

再會了獅子舞台~往大阪城前進

大阪娛樂城,柏青哥(Pachinko), 卡拉OK,酒吧,位於難波車站15−B出口
號稱是全大阪最大的柏青哥店ARROW namba HIPS。晚上無聊可以來逛逛
看到企鵝就是「驚安の殿堂」,旅行缺什麼,來這就對了

早晨的心齋橋十分清靜

看到glico先生

來個心齋橋全景一張

第五代glico先生,現已成為心齋橋的大地標

驚安的殿堂什麼都有,是選購伴手禮的好地方,騎單車來免費停車一小時

大阪城的護城河,城牆上的木建築大多都叫“櫓”

帶熱血的 Colnago進大阪城了

大阪城的大手門

重要文化財

騎單車進大手門,旅行嘛,就是要一個"爽"字

原本以為這是特意留下的城石,到天守閣才知道這叫"殘念石"

這裏是旅行團入口

有旅客一定有飲食區,日本霜淇淋超貴,幾乎要加幣$5一支

遠眺天守閣。上天不作美,開始下起毛毛雨

前門遊客太多,決定走後門住極樂橋上去

有時間可以坐御座船遊護城河

極樂橋前留影

上回跟旅行團來,年代久遠沒什麼印象,自助旅行,到那都感到新鮮,也很興奮
看到御坐船了
大阪天守閣,於1931年重修建成,與古畫裏的城堡不同,古為木造,現為鋼筋水泥復築


後門上大阪城,內行的才知道,跟團來不到這裏

阿母,我又離家騎上了大阪城

雖然下著雨,依然不減大阪城之美

還好雨下得不大,我Colnago依然熱血依舊
黃金御座船

日本景點很親民,騎單車逛大阪城沒問題

大阪城,別名「金城」或「錦城」

全景照一(點圖放大)

全景照二(點圖放大)
城牆角一景

大阪城的活動簡介,“櫓” - 日本在戰國時代以後修建了大量城堡
城牆上的木建築大多都叫“櫓”,字面意思是“存放箭矢的倉庫”。

天守閣的藝術展

從這開始要買票入場

我可以證明單車可以騎上大阪城,真爽,又圓夢了~

殘念石 - 在建造大阪城或後來修復城牆時,多餘而無用或形狀醜陋不堪用的粗大石塊。
正因為這些石頭被棄而不用的緣故,而獲頒「殘念」獎章。希望此次日本行不要有「殘念」才好~
旅客休息區和紀念品區

全景照(點圖放大)

當然要有Hello Kitty啦,這是日本最會賺錢的貓

武士創意商品

給小孩穿的武土裝

我對模型屋很有興趣,晚上喝Sake有個小屋子在旁,一定很有氣氛
不過想到要扛著騎車遊日本,我只好淡定的離開了

宇治抹茶爆米花

這家"本陣"抹茶看起來很精緻,向那位叫"大山"的妹子買了抹茶冰

實在是很美味,來大阪城一定要試試

大阪城公園的花市
由於下雨並無人潮

公園的噴水池,也是公園的大地標,晚上肯定是約會的好地方

又到金龍拉麵

才過一條街又有金龍拉麵

日本的招牌設計都很有創意
招牌有點像是元宵節的燈會,台灣應該也搞一條街,可賞花燈又可品嘗美食

有個迷你版的glico先生,哈,他騎上我的單車了~
我老婆說那打鼓的長的像我
哈哈,有沒有像我?
日本叫大判燒,台灣叫車輪餅

中午的黑門市場,早擠滿觀光客

北海道產的海膽

這些是萬中選一的草莓

白草莓淡雪

哇~這草莓挑戰你的錢包

好大的河豚

日本賣鮪魚擺魚頭給你看,不會掛羊頭賣狗肉,

生的加火烤兩吃

大師羨慕吧~吃鮪魚還是要到日本


小的¥500,大的¥800,當然是吃大的啦~
很新鮮啊~很好味啊~

原本要去買套Rapha車衣,Rapha為什麼你不開?

回程經過麥當勞看見有限定版的甜點,當然要試啦~
有人說出國還吃麥當勞?旅行嘛,高興就好~北海道牛奶派+抹茶紅豆冰,讚啦~
在日本能夠上架的手機殼,真得只有iPhone,原則上日本人只用iPhone,三星只是擺好看的,只見S6,還沒S7

Big Camera 百貨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這單車雨傘架在日本是合法的,也很普遍,還有電動機型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Shimano 的單車風衣、防潑水

Nikon D750整套加九大贈品,比溫哥華便宜20%又免稅,各類像機用品應有盡有

日本人做生意還很彿心告訴你機種的差異。童叟無欺

這穿戴式4K攝錄機號稱世界最輕,頭戴鏡頭只有45公克
只有45公克,真的很輕,真是好自在~

Crysta 地下街,這家鮪魚丼又讓我流口水了,築地直送啊~

又到心齊橋筋商店街

記得當時年紀小,夾娃娃機曾是我的最愛~

真的很想夾一隻。太可愛了

台灣旅客網路評價第一的拉麵,我個人是覺得中等
這是隱私座,你見不到服務員,他也見不到你
你也看不見隔壁吃什麼,要搞神秘就坐這~

壽司模型,也是很受歡迎的紀念品
金福神 Billiken

這三輪車太酷了,改成電動車應該很受歡迎

戎橋筋商店街
晚上五光十色的燈景,比白天還要熱鬧

街道都有加蓋屋頂,感覺像在逛室內商場

超萌的法國鬥牛犬,這隻肯定身價不斐,加拿大約五千加幣

星巴克的大阪紀念杯

往北走是心齋橋筋,往南走是戎橋筋,都是大阪最熱鬧的精華區

心齋橋的glico先生發亮了

雖然下著小雨,依舊人潮絡繹不絕

許多店家也做起賣雨傘生意,下雨要¥600,我在Daiso買了一支¥250

金福神也有開運專賣店,我們彌勒佛好像賣相更好

Rikuro 老爺爺起司蛋榚,個人覺得日本口味比較鬆軟,不像北美洲的厚實

神座拉麵經濟實惠,是知名連鎖拉麵店,創始於大阪

有別於其它拉麵清一色濃厚的豬骨湯底,比較像台灣擔仔麵的湯頭

各位明天岡山見了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3) - 前進岡山 - 岡山1200公里驗車日,漫遊桃太郎的故鄉

1 comment:

  1. 哇噻! 冠軍賢弟又出發一次世紀之旅了! 好棒! (我的台式中文有進步了吧?)
    期待更新。
    不過賢弟一個人好像蠻寂寞的,有遇見女孩子嗎? ������ (幸好蓮達嫂子不會看中文, 啊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