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15

Mt Frome 登山記


各位看倌大家好:

   每到了六月,當滑雪場關閉之時,也是登山車和健行的好時侯,今年受到太平洋熱環流高壓的氣候,BC省各地氣溫天天破記錄,溫哥華今年也是暖冬,山上的積雪不到六月早已消溶,酷熱的六月天最好的活動便是上山消暑,也就在週末邀約了大師和教父騎登山車,投身Mt Fromme的懷抱,置身山林,享受森林浴,體驗有別公路車的騎行。

   今日的起點是從Mountain Hwy的森林道入口出發,一上路便是15%以上的陡坡,還好登山車齒輪比差小,十分輕鬆的便到了入口,大師說今日幽靈騎士Simon也會從家中騎來會合,等待之際看見不少公路車騎士硬爬上山,真是好腳力,用公路車爬Mt Fromme上Grouse 山頂,雖然路上滿是卵石遍地,用25mm以上的外胎,上山不是難事,有機會也應該試試,過了不久與Simon會合後,便開始了我們的消暑之旅。

   一上山便可看見許多健行登山客,還有許多和我們一同登山的車友,更有許多極限單車客,上山挑戰俯衝山林的快感,我們今日不挑戰山林,不比快慢,只為漫步享受山林騎行,可惜這樣的騎行不是每位車友都有興趣參加,不是說沒登山車,就是有其它藉口,像今年幽靈騎士騎他女兒的單車,隨性參與,一樣可以愉快攻頂,中午在Sky Deck用餐,酒足飯飽後便下山了,下山時我看見兩位女騎士往off road trail騎下去,我上前詢問,她們說是綠色等級(初級),我也就即刻尾隨,困難就是那突如其來的石階路,階梯長短高矮不一,最後我在一石階失手,震飛了單車,還好摔在草叢裏,屁股一塊黑青,還故作鎮定與教父們會合,摔屁股的事隻字不提,下山後開車送大夥回家,結束了愉快的登山記了。

路程共13公里,總爬升840公尺

一上山就是13-15%的爬坡

大師用旅行車挑戰卵石路

大師上山時還一路教導幽靈騎士如何有效率的騎行

我十年如一日的登山鐵馬

大師今年苦練Step master,腿力精進不少,現在騎Mt Fromme還能邊騎邊唱歌
教父Boon哥總喜歡和落車尾的車友閒聊打氣

教父向大家問好
置身山林的騎行,漫步快活,有別於公路車的急進登頂
你抬頭仰望著藍天,你說藍天像是一面鏡子,照著心靈如此純淨
我們,曾在綠樹的懷抱下儘情的遊玩
我說,綠樹是我們的伙伴,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樂趣
他,曾在這片廣闊的土地留下他的足跡,他說,土地是他的根,永遠繫著他的心
你、我、他,那一年都曾在這一個美好的環境中生活

教父與大師的騎行人生觀,就是己樂樂人,己達達人


感謝車友們一起同遊

大師又忽然振作,首當其衝

久違了Olympic Express chair,不知下一次再坐上它是那一年?

教父勇闖山林,希望下回能多號召"吹水幫"的車友同行

俯看美麗的溫哥華市區
山頂上有健行 Grouse Grind的活動

騎車或健行上山後。可以選擇坐覽車下山
在山頂享受美食,也是此次騎行的目的之一

吃完了午餐,我們也依序下山了

下山前再合照一張

下山比上山要更加小心,摔車可少不了皮肉之苦

我此次衡了兩次green,困難在許多不對等的階梯,剎車按得太快,我還被彈飛了車外
還好我是高高飛起,輕輕落下,小擦傷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