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4, 2014

第二天, Pacific City to Roseburg 330公里


各位看倌大家好:

   我原則上不喜歡夜騎,因為路上漆黑一片什麼都看不到,在國外不像在台灣那麼方便,7-11到處都是,到處都可找到補給,我和大師原定4點起床,因為我們想STP的325公里跟今天330公里差不多,但是卻沒有將坡數及自我補給的因素考慮進去,每一個坡都可以讓你增加30分鐘,如果在路上又沒有補給的話,困難程度可能遠比第一天的400公里還辛苦。

   早晨四點起身,同房的三個車友早在午夜12點離去,他們只停留了三小時,為了給大師更多休息時間,而我卻停了12小時,叫醒了大師,大師又吵著背痛,腳酸,說今天他不參加了,他打算回西雅圖等我,我想他可能在氣我昨天沒等他,我說今天天氣不錯,我可以在路上等,大師心意已決,說什麼也不出發,我也就不為難他了,畢竟腳長在他身上,只有他最清楚他的狀況,我前去取車才發現我是最晚出發的人,大多車手半夜2點就跑了,又發現我的Garmin Edge 800進水壞了,只好借用大師的GPS,上路時已經5點半了。臨走前我告訴大師,希望能今晚在Roseburg見到你,明天的Crate Lake 才是此行的重頭戲,這次不去,真得日後沒機會騎上山了,叫大師考慮考慮,我也趕時間,擁抱大師後便匆容離開了。

   一上路便是漆黑的道路,由於靠近海邊,霧氣很大,車燈前一片白茫茫,還好出發的晚,天已經快亮了,轉過彎便是山林道路,路很窄小、路況也很不好,接近黎明,有很多小動物從樹叢跑出跑入,膽子不大保證光聽到聲音就嚇破膽,繞出了山區,看見麥當勞也就停車吃早餐了,還碰上昨天一起同行的Bob,他也不喜歡夜騎,不過他早我一小時出發,他也為了趕時間,沒聊多久便匆匆告別,今天沒有了大師,我也按我自已的配速,好好享受這美麗的 Oregon Coast。

   中午在靠近Reedsport前的一個山坡上,看見有兩夫妻穿著 Vancouver Cancer Ride 2013的黃色單車衣,他倆騎著協力車Tamdem bike從Newport騎到Reedsport來回,車後還有名子Andrew & Elsa,中午一起在Safeway閒聊吃飯,才知道他們從溫哥華Sunshine coast 來的,我臨走前還幫我加油打氣,在異地還能碰見同鄉人,真是難得。

   離開了Reedsport又開始漫長的山林路,從來沒騎過入山到出山50公里沒看見人,開始緩坡還能接受,最後五公里來個9%到10%,爬得叫我終身難忘,沒水沒食物,用S型騎法才騎上頂,不過看見山頂群峰交錯,也算是有代價,下坡比上坡更難,12%到14%又連續轉彎,想順著溜下去都不行,按煞車按到手指發疼,在遍滿砂石的下坡路,有些地方煞車都按緊了,車子還在跑,嚇的我心驚膽跳,下了山不多久就天黑了,又是蟲蟲攻擊,山中小蟲雖然不吸血,但由於我身上擦了防曬油,蟲子飛來沾滿了我的臉和手,怪恐怖的,在沒水的狀況下又騎了近一小時,在一處轉角,發現了The Lighthouse Center Bakery,老闆夫妻二人在店裏用餐,我敲門要水,他們很親切了給我水和食物,還讓我洗去滿臉的蟲子,問老闆還有多久到Roseburg,他說他騎車可能要一個半小時,他說我可能一小時就到了,我也不多逗留,向他們致謝後離開,一路上又是漆黑的道路,只有我的呼吸聲,樹葉搖晃的黑影,還有蟲~

   快到十點總算到了Roseburg市區,看見 Fred Meyer(美國大型超市連鎖店),進去買晚餐和明日的早餐,此時才發現Whatsapp上的訊息,大師已經在Roseburg等我了,他怕我迷路打了不少短訊,他不知山中手機無訊號,我真的迷路也只能靠自己,大師的關心十分感謝,到了旅館以後,才又發現大師為了等我沒吃晚餐,現在外面店全關了,我只好再奉獻分享我的晚餐給大師,我說大師啊~等人歸等人,晚飯還是要吃啊~大師~


第二天最後的一個坡9%長坡,爬的我終身難忘
前2小時的黑暗獨自騎行很是寂莫,還好天亮了心情也開朗了起來

今天碰了他兩次,他也是身經百戰的老騎士

清晨的海岸線飄著霧氣彷彿仙境一般

Oregon Coast 怎麼照怎麼美

主辦人的電郵說叫我們不能照太多像,會騎不完

隨便一個石頭倒影也能看半天

沙岸石岸交錯,使海岸線不會太單調

好像南台灣

無敵海景

又是一個五星級的單車道

美景當前,車子還要繼續騎

又讓我停車了

前面雖有店家,但因時間太早,很多都沒開,這也是騎Randonneur 補給要面對的問題
你有錢但店不開,你只能靠自己

鯨魚哥向大家問好

Depoe Bay全世界最小的港,只有一個樓梯大而已

公路寬敞平穩,Oregon Coast bike route 值得一生來體驗一次

看見前面屋子插牌賣屋,戰士有沒有興趣?

單向車道的山林道也是Oregon Coast bike route

單車和汽車分道,太高級了

在這裏騎單車有被重視的感覺

又讓我停車了,實在太黯然、實在太銷魂

我要騎到雲裏

公路遼繞在雲霧裏,太舒暢了

Newport 到了,太平洋艦隊總部

沙丘奇景,忘了拍張全景

我停車騎馬十分鐘,花了$20元

Oregon Coast Bike Route 照一張給你們欣賞欣賞

碰見Yaquina Century bike ride 的地標,我一路跟著跑

Yaquina State Park

又要過大橋了

分隔島樹十分特別


這樣的坡不知爬過了多少

右邊是沼澤地

又過橋了

今日騎行最想去的地方,Sea Lion Cave 還有23 英哩

燈塔型的房屋是遊客資訊中心

又是另一種海岸線風情

這裏有點像北台灣

又要上山了

有石頭突起的海岸,是海獅喜歡聚集的地方

每過一個彎,就是一個景

真是隨手亂拍都好看

美圖一

美圖二

美圖三

美圖四

美圖五

Sea Lion Cave 就在前方


要和海獅照像要給錢

上廁所拿水免費,我也就不客氣了

照片說明一切,下不下去就隨你了

店家說現在海獅在溫哥華避暑,憑票可再回來

停車場有很好的規劃,不用怕停不到位

往 Sea Lion Cave的步道

過了這個彎,就告別海岸線了

能在青山綠水裏泛舟,人生多美好
山上伐木區,這棵樹太巨大,被留了下來

Reedsport 市區

右邊是Elk糜鹿保護區

這個山路錯綜複雜,沒有GPS肯定走錯


我有GPS也在此迷失了近6公里

沒人、沒車、沒水、沒食物

路況愈來愈糟,坡度愈來愈高

騎了250公里再爬 8%的坡,比RAMROD還拿命,旁邊有個巨大落石,我忘了拍

7%-9%的長坡已經爬行近一小時,還有3公里

本日最後的坡頂,下山離市區還有60公里
第三日,Roseburg to Klamath Falls 280公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