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16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6) -環浜名湖



各位看倌大家好:

  浜名湖是個海湖,從內陸一直延伸至太平洋的浜名湖,是日本靜岡縣最大的湖泊,風景秀麗,一直是關東一帶的休閒勝地,所在地松市更是全日本出產太陽花最多的地方,松花園在每年3-4月舉辦花博會,可欣賞1500棵櫻花和60萬球鬱金香的美麗花景。為了促進觀光,也舉辦親子單車環湖活動30公里,個人挑戰組為90公里。其實我也是在網路規劃行程時發現了這個活動,反正也是去富士山必經的景點,就順道遊湖體驗了。

    早上起床看見窗外還下著雨,從昨天就沒停過,天氣報告說這雨要下到後天,看到黑懞懞的天氣,真是不想騎車,加上手創傷疼痛,就怕淋雨感染,馬上啟動B計劃,坐火車去下個景點,從名古屋至浜名湖大約120公里,如果手沒受傷,我可是會騎過去的, 既然決定了要坐車, 也就多花些時間逛街和吃美食, 在地下街的商場找到了一條十分合身的防水褲, 在北美買小號, 腰身太小, 買中號褲管太長, 没想到在名古屋找到腰身和褲管都合試, 口袋及側開也滿足我的需要, 想不到美國廠商特地做了亞洲尺寸行銷日本, 又是免税商品, 二話不說, 拿出信用卡刷了下去, 哈哈, 我在雨中騎行的戰力又提升了。

   火車坐到鷲津駅時雨也停了(約下午兩點半), 先去旅館拿房(Hotel Route Inn), 離車站不遠, 這間旅館有不錯的澡堂和餐廳, 也有投幣洗衣, 一晚約$60加幣, 也有免費早餐和單車出租, 房間十分乾淨舒適, 採自然風空調, 總之一句話「非常滿意」。安頓好之後, 便決定遊湖一周, 出發前手臂又乾裂疼痛, 看到路上有間藥局, 我就進去詢問, 店裏的老先生會說英文, 很親切的叫我買貼布, 還義務的幫我包紮好, 還祝福我單車旅行平安, 我運氣很好, 碰到熱心助人的老先生, 臨走時他和他老婆還一起送我到門口,真是令我感動,感謝他們讓我的日本騎行留下美好的印象。


完全沒有坡,環浜名湖是可以令人完全放鬆的騎行
塗抹藥膏之後,傷口好多了

名古屋還是下著小雨,今天名古屋到浜名湖的路程再省略了(約120公里)

想不到在日本會曬傷

走,跟我一起去浜名湖吧!

這是在日本很常見的家用馬桶,沖水後水從上方流下可順便洗手,紫色是芳香劑

要10001元以上才免稅,10000元還是要給稅的,哈哈~

美國品牌Mountain Hard Wear ,在日本是亞洲尺寸,買了件長度剛好防水褲,很幸運只剩一件

橘子口味的蛋塔,上頭黑點是香草籽,買了兩個(是冷的),我覺得還是葡式蛋塔好吃

日本的星巴克有哈蜜瓜口味的 Frappuccino

名古屋車站的禮品店

麥當勞的微積木限量版,問店員能不能在東京買到,店員說不知道,名古店才配到五個,為了送給兒子,我就很白痴的買了一個帶在身上騎到東京,竟然在成田機場的麥當勞看到滿滿的存貨,我差點暈倒

星巴克名古屋紀念杯也是,為了送給老婆,買了一個一直騎到東京,後來發現成田機場什麼城市都有,我跟我老婆說我這是無價的,我帶著它騎了數百公里到東京

到浜名湖最近的車站是鷲津駅,是一般電車往豐橋方向.

眠眠打破!!

這咖啡包很適合旅行或露營,是美式滴漏咖啡的縮小版

首次見到女性列車長,很厲害,看見她發車前熟練的檢查,每個動作都依檢查表進行

這段路下起陣雨,不過雨勢不大
離浜名湖最近的車站是鷲津駅

不錯雨停了,先去旅館再環浜名湖了

由於是淡季,住宿加早餐才$60,比民宿便宜

選擇旅館不外乎離市埸遠近和附屬餐廳的好壞,這旅館餐廳可是評價四星以上,當然晚上要去吃啦~

雨停了,走!環浜名湖

當然要和地標浜名橋合照

浜名湖到了~

感覺快下雨了,浜名湖變成藍灰色的


可能是旅遊淡季,一路上幾乎沒有車

來張全景(點圖放大)

Lake Hamana Palpal遊樂場。淡季只開週末

月見亭湖畔

浜名湖遊覽船

又開始下毛毛雨了

才穿好了雨衣,雨就停了,上天在考驗我有沒有帶雨衣
天空開了一個洞,湖面露出藍光

來張全景(點圖放大)

雨過天青,雖然沒有夕陽,湖景依然令人陶醉

有座銀色吊橋,和紅色拱橋相會,很特珠的景觀

紅色是新建的雙向道汽車道


銀色是古道新建,只能單向通車,騎單車剛好

那小島是豬鼻湖神社,前方的水域叫豬鼻瀨戶

浜名湖著名的勝美鰻魚飯,本日休業

怕吃飽飯後人太多,先泡湯去了

旅館也提供免費泡湯Onsen

這餐廳有服務鈴

在日本吃海鮮真的很享受
秘密配方就是清酒+奶油

這是馬肉刺身
吃清酒蛤蜊~太爽快了~
大師啊~您下回一定要來浜名湖唷~

吃生馬肉~太有味了~

明天富士山見了

那一年,我在日本騎單車(7) - 浜名湖 至河口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