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0, 2016

SIR 300K - 西雅圖之春的 Island View 望島300公里


各位看倌大家好:

   收到SIR車友告知,此次300公里為全新路線,既然是全新路線,當然要去熱血巡航一下,愉快的欣賞大島風光,開拓我的人生視野,經過前兩週200公里的訓練,也調適了我長途騎行的心態,其實做任何事,心態很重要,往往是影響你對事物的看法和價值觀,一樣的200公里騎行,有人是為了欣賞風景,有人是為了肯定自我,有人是為了熱情參與,還有人認為是自虐,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高興,要自己認同自己,態度決定高度,你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裡,這些話大概都被說爛了,畢竟騎車不是讓人牽著鼻子走的事,也不是要別人來肯定你的事,相信自己,體驗人生,放眼世界,這是我長途騎行宗旨與動力,咦!?好像說著說著又講遠了~哈哈,還是先感謝主辦人Adam及Mitch及許多熱心的Pre-ride車手的協助下,耗時數月的規劃,2016西雅圖之春的 Whidbey Island 惠德比島300公里,就此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大島我來了~

   Whidbey Island(惠德比島),在西雅圖西側,是華盛頓州最大的島嶼,當地居民俗稱"The Rock",右邊緊臨Camano Island(卡馬龍島),左側與San Juan群島相鄰,上與Fidalgo Island經Deception Pass Bridge可行車至西雅圖,島長55英哩,有海軍空軍基地及數個國家公園保護地。

   在北美三月份騎車,影響騎行最大的因素就是天氣和溫度,有時看似陰天,到傍晚便下起陣雨,手機的數據常以市區為主,一離開市區就得看上天的安排了,活動早上六點出發,地點在Snohomish的星巴克,註冊費只要$15美元,在與各車友互道早安問好後即刻出發,出發前有位車友, 看到我裝擋泥板, 他說你看天氣, 今天會下雨嗎? 氣象報告不是說今天是晴時多雲?我只有笑著對他說:" You Never know",我看他可能是因為300公里的騎行, 想要輕鬆一點, 把擋泥板拆下來了, 其實裝了擋泥板也沒有重多少, 反正長途騎行也不是比賽, 重一點就當成是訓練吧~ 今天前160公里騎行, 簡直可以說在比憋尿的功力, 前75公里大家還能組成一個 30人的車隊, 大家浩浩蕩蕩的好不壯觀, 由於前來支援的人數有限, 前面幾個檢查點, 多數用問答的方式, 譬如說, 45公里處, 路口的咖啡店叫什麼名稱 ? 或是, 某路口的路標名稱為何? 在北美洲不像在台灣和日本, 便利商店非常多, 一般檢查點只要有發票證明即可, 北美洲店家也沒有發票可以給你, 所以大部分的騎士經過檢查點的時候, 把答案默記下來繼續騎, 所以大家都不停車,也只好繼續跟下去,到100公里的時候也有許多騎士停車小便, 車隊的人數也越來越少, 跑120公里的時候已剩下不到10個人,我的騎行策略是能跟就跟, 在140公里的時候已經憋不住了停車小便, 還好離中途160公里處檢查點不遠,解脫之後,也就到中途點Fort Ebey State Park和車友們一起共用午餐,才過下午1點,溫暖的太陽又向我招手,剩下的路程,我也就慢慢來了~

    本次騎行的幾個亮點,首先是經過I5 高速公路旁Mt Vernon,再左轉Mclean Rd,道路兩旁的鬱金香田,整片黃色紅色的花海,即使在朦朧的清晨,也顯得十分漂亮,再往北繞過March Point半島,轉入Tommy Thompson Trail 的棧橋(Trestle bridge),360度的無敵海景十分美麗,再從Fidalgo Island的Deception Pass 跨島大橋進入Whidbey Island,由於活動只有300公里, 我們並沒有繞行全島,折返點在Fort Ebey State Park,公園內的午餐區是個制高點,與加拿大的維多利亞港遙遙相望,由於碰上復活節,在過橋時交通比較擁擠,最後一個簽到在La Conner藝術小鎮,主要大街有佈置精美的文物古董商店和典雅的餐廳,而且每家店内的裝飾與格調都很有特色,令人耳目一新,有機會應該要來好好逛逛,最後遇見Alex談笑三人組,一路上聽他們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到了終點。

   在終點遇見了Vincent,他可是西雅圖SIR的傳奇人物,他幾乎拿完了美國Randonneur的認證獎項,除了Ultra R-12(要連續十年完全認證的騎行,而今年是他的第七年),他用不到五年的時間,已達到Galaxy Award Level 宇宙等級 (就是要完成100,000公里的RUSA活動),甚至在2013年一年內完成九次,九次,九次(太厲害講三次) 1200公里的認證活動,這簡直就是神人來的,能與這神人共處一隊,小弟我與有榮焉,也是我學習的對象。

   最後回到車上, 準備上車回家, 忽然開始下起了毛毛雨, 想起早上問我為何要裝擋泥板的車友,他的車還停在我旁邊, 想必他要淋雨騎回來, 他應該後悔他沒裝擋泥板了吧,哈哈~

新路線總是讓人驚喜連連,總爬升近3000米,真令人興奮

早上5:30,星巴克早擠滿來簽到的車友

氣溫只有七度,不過看到許多熱情的車友,心情也熱活起來了

在主辦人熱情的祝福下,出發了

大部份的車友都配有前輪發電

既使在漆黑的道路,我們是最明亮的一群

黎明劃破天際,心情也開朗起來

看見雲角汎出紅光,今天應該是個晴天的好天氣

很難得我們這一群人還能在一起

我們西雅圖隊的車友,個個都是千里騎士

前方就是Mt Vernon

過了橋往March Point前進,開始有車友離隊小便,吃早點去了

褲角有USA的車友,他可是我Crater Lake千里行首日同行的車友

前方就是March Point,約一百公里

小便的小便,吃早餐的吃早餐,只剩七人

前方白色小山就是貝克山

能在這麼唯美的地方騎車,真是享受

過了這棵樹我也要停車小便了

看見Tommy Thompson Tail的過海棧道

前方雲層漸漸散去,淺藍色的天空倒映在海面上,是很美麗

這條單車秘境,沒參加活動一輩子也不可能來的地方,真是感謝車友騎行規劃

在橋上能享受360度海景和自然生態

咦!?怎麼扛單車漫步?難道禁行單車?

原來是橋面上有被海鳥碎裂的貝殼,他們怕爆胎,扛著單車走

前方有支援的人員將貝殼掃離地面,他們也是Pre-rider車友

島上岸邊的單車道可看見許多海島

途經Lovric's Sea-Craft 造船廠

這造船廠簡直就像大型的停船場,是我這輩子騎車看過最多船的一次

到了檢查點"The Market"超市

進入 Anacortes 市中心

Flounder Bay旁的民房很漂亮,依山傍海

三月份是北美鬱金香的花季,看花園就可知道這個社區的水準

種鬱金香就怕松鼠,這屋主花園造景功力很不一般

島上的道路多是像這種"砂石路",上坡感覺還好,下坡可就一路手震

到了美麗的Deception Pass橋,可惜觀看橋景的地方多數被樹枝擋住
右邊是往太平洋的出海口
橋上一景

橋上不能停車,在此拍個全景一定很美

很高興能與SIR車友同遊大島

途經空軍基地,哇~這飛機上還有飛彈~

前方又到了檢查點的問題,就是11012房子前有隻動物是什麼?
我是沒看見,有人說像小熊,有人說是企鵝,答案是水獺(Beaver) 哈哈~

前方就是Fort Ebey 州立公園

檢查點在廁所上方的觀景台

這段路要牽車上去

這群是首批到達簽到的車友,還有140公里回程

來張單車派對,吃飽了再上路

遙遙相對的就是加拿大的 Vancouver Island

來張全景好好欣賞

自拍一張,證明到此一遊

中途檢查點在Fort Ebey 國家公園,離開時在出口拍照留念

Penn Cove Park 溼地

在這也可遠眺貝克山
看見可愛的羊駝

牠們慵懶的樣子十分逗趣

又到了秘密檢查點的問題,路口柱子的牌名為何? Dugualla Bay Heights

從橋上看海口美景
來張空拍圖,知道這橋特別吧~(感謝維基百科)

下午晴空萬里,橋上也聚集很多遊客

又見貝克山,能看著美麗的山景騎車是件愉快的事

此時我肚子又餓的發慌,還好離檢查點不遠

過了橋就是 La Conner 鎮

La Conner 藝術小鎮,碰上復活節,小鎮被擠得水瀉不通

最後的路程與 Ward, John, Alex一同回終點,他們身後可都背著單眼相機

能邊騎邊用單眼像機,騎行功力可不一般

又到了漫長Bike Trail, 此次有他們三人相陪,感覺一下子便到了終點

繳交檢查卡,便完成了308公里的認證
最後與SIR 的傳奇人物Vincent 合照一張,他曾一年內騎了9次1200公里RUSA的活動,真是神人級的車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