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7, 2013

High Pass Challenge 2013


各位看倌大家好:

我這張Google Earth 空拍圖厲害吧

   HPC (High Pass Challange) 就是從 Packwood 出發,繞行至Windy Ridge, 限時完成挑戰自我180公里的騎行。HPC也是我最喜愛的活動之一,180公里合理距離,路線囊括各種路況,除了可以驗收自己今年訓練的成果,還可以欣賞聖海倫火山與靈湖的壯麗風光,HPC也是唯一能看到四大聖山的騎行,Mt Rainier, Mt Adams, Mt Hood, Mt St Helens 都能盡收眼底,今年活動只需美金$80,大會除了贈予挑戰自我的獎牌,每年還提供額外的贈品,完成後更有免費啤酒和熱狗,這也是唯一的單車活動有免費啤酒喝的,活動所募集的款項,也用於整治山林道路,如果要我將活動的風景排名,HPC的壯麗景色絕對是第一,也是不能錯過的騎行。

   大師在我出發前三天才決定跟我去,我老婆已搶先一步,向大師說對不起,我邀約戰士Winkle和女兒來試試HPC,不過今年戰士首戰Gran Fondo Whislter的計時賽,完賽後聽他說腳踏又出問題,又是單腳騎完最後50公里,還只用了4個半小時完成,真是厲害,戰士一出手就是不同,不知道他是否又變成左右大小腳。Gran Fondo Whistler 和 HPC 只差一天,兩者取其一,我對計時賽不感興趣,壯麗山景的HPC當然是我的首選,我今年十分感謝老婆同行,她想看看HPC為什麼會被阿Ming哥罵得十分狗血,以她的觀點來看,不就只是個單車活動,快樂騎行怎會引發爭議,爭議點是什麼?是金牌?還是大會放水?還是沒有計時晶片?只見她搖搖頭對我笑了。

戰士Winkle 父女檔一起挑戰 Whistler 2013,我給他們一個"讚"!
    今年大會在出發前兩天發了個電郵,把以往的限時標準更改為上Windy Ridge為終點 (83公里),我想是大會讓步把活動變得公平些,但還是附註了希望各車手能準時從出發點開始,至於有人要提早或從半路出發,大會是管不著,要靠車手誠實於否,今年大會大放水,只要四個半小時到全部給金牌,想不到去年的"阿Ming哥事件"造福了大部份車手,原則上只要準時出發的,全部拿金牌,遲到的您就別太在意,明年再來就是了,難得HPC一遍金牌的景像,看得我都想笑了,可要謝謝阿Ming哥了。

   今年的天氣也是這六年來最好的一年,早上七點出發前還有些霧氣,但平靜無風也不感覺冷,大會一聲令下全員出發,在前25公里大夥形成了百人以上的大車隊,時速45公里也感到十分輕鬆,有環法賽的 Fu, 左轉進Randle 後就開始第一坡的爬行,各車手們也開始拉開距離,過不久陽光穿透整個山林,再轉進NF-99道路後,群山繚繞的景像,很像上了武嶺山頂,我邊騎行邊停車照像,在10點14分到了Winday Ridge,金牌一面又輕鬆到手,今年也是我停留在Windy Ridge最久的一次,想到老婆還在終點,我休息片刻也飛車回程,到終點時下午1點40分,和老婆相擁後,愛心滿滿,一同暢飲啤酒吃熱狗,結束了愉快的HPC2013。

    已經是我第六年挑戰了,有些話我真得不想再說,但是每年還是重覆一樣的話,活動不是比賽,是自我挑戰的限時活動,不為了爭取名次,只為了欣賞壯麗的風光,金牌銀牌純屬"娛樂效果",活動在網路報名時就已經明白的告知,去年有車手在參加後成績不盡理想,便抨擊大會不公平,更揚言發誓一輩子再也不會參加,在臉書上把活動罵得十分狗血,把車手的誠實於否,無心之過,都歸咎於大會不公,我只能說"沒有不公平的活動,只有禁不起考驗的車手",HPC 原本也和其他單車活動一樣,標榜的就是騎行的風光,只不過加了挑戰限時的獎項,大家參與都是為了同行車友一起分享挑戰,和享受美麗的騎行,不是嗎?
 
今年和往年一樣182公里,坡度連1都沒有,夠簡單了吧
Crest Trail Lodge 離出發點只有3公里
今年下榻的地方,環境乾淨整潔

如果騎這台車上山,保證騎到腿軟

今年是155, 今年多了CHIPOTLE 贊助(最佳的 Mexico Grill)

限時賽怕的就是爆胎,我當然換了它,安心指數90%
旅館招待給所有參加 HPC 的騎士
今年有老婆的關照,第一次坐車到出發點

和往年一樣,主持人會將活動及路況向車手們報告

出發前一覽 (點圖放大)
今年天氣十分好,又將是一次美好的騎行

今年總算有自己的出發照了
剛開始大都向前尋找適合自已的車隊

今年帶頭的是U Cycle 車隊,他們騎行的宗旨是"Ride Hard, Climb High, Ride Fast"
又見"單車餓狼"
過了這個坡彎就是第二段爬坡的開始

六年來看到這橋被沖斷了兩次

前方右轉就是聖海倫火山了

萬里晴空,看見層層相疊的山嶺,有上武嶺的感覺
在完全淨空的山上騎行,是幸福也是享受
原本插滿枯木光凸的山坡上,現在已是綠油油一片了
聖海倫火山的火山口,今年沒有冒煙
去年因天氣因素在此折返
從這裏到Windy Ridge只剩八公里

補給站前一覽 (點圖放大)
看見了靈湖,終點 Windy Ridge 就到了
湖天一色的靈湖 (Spirit Lake)

觀景台一覽 (點圖放大)

到了山頂檢查站早上 10:14 ,第45位完成
今年可以慢慢欣賞,慢慢下山了
聖海倫火山與靈湖,對面就是 Johnston Ridge (點圖放大)

Windy Ridge 一覽 (點圖放大)

絕地逢生,萬物總會找到一條生路
火山與我
火山忱睡中
今年Windy Ridge 十分平靜,感謝上天
回程的路上遠眺Mt Adams(點圖放大)
聖海淪火山明年再會了(點圖放大)
又見大山Mt Rainier
在去年的STP 看見的父子檔,父子同心騎行令人羨慕
身後的山峰是Mt Adams,再次感謝路人甲的黑臉照
補給站全景 (點圖放大)

山頂的補給站,我下山時人開始多了

Cascade 的活動,補給是數一數二的好

下山時看見直昇候機在路旁
下山後的補給站,只見U cycle team在等隊員
回程的這段路也是HPC的經典
每年經過都毫不思考的照了一張

總算回來了,又再次體驗騎行HPC 的美

主持人十分熱心,會把每位完成的騎士報名給大家知道
今年和往年差不多下午1點40分回來
領取紀念品和啤酒的地方
啤酒加熱狗,我給一百分
休息區全景 (點圖放大)
又見 Team Tuesday,大家都是有志一同
金牌是獎勵挑戰自我的騎士
他的騎行人生肯定十分精彩
Cascade 活動一定會出現的 Massage Team
今年有老婆加持,愛心滿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