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7, 2015

那一年,我 Tour de France(3)~ PBP驗車日


各位看倌大家好:

   原本今天驗車後要再去巴黎逛單車店,路上遇見Vicent說下午兩點西雅圖隊團照,我登記早上十點驗車,那我就不急著走了,我想驗車不過是騎單車讓大會檢查,領取號碼牌就可以走人,一到會場,立刻就能感受來自全世界,愛好長距離騎行車手的正能量,有來自不同語言的問好聲,大都還是問你從那來?你們國家有多少人參加?你是第幾次參加?大家都微笑以對,握手言歡,心中也是異常興奮,大家雖不認識,但彼此之間的互動和親切感,也是其它活動所體驗不到的,也許我們都能感受到參與PBP的信念和熱情,要通過認證騎行考驗,我們才都能群聚一堂,車友們來自世界各地,PBP將我們的距離拉近,一同分享這四年一次的騎行聖事,親身經歷才知道為什麼PBP那麼吸引人,絕不只是限時90小時一直騎1200公里的活動而已。

    驗車時看見有車友穿著便服驗車,原來驗車不用穿單車衣,穿便服來的大都是參加過一次以上的PBP,還有就是法國驗車真的沒有檢查鈴噹,這點我可以證明,驗完了車走進了會場,即刻被那先進單車館所吸引,看著掛滿世界各地的國旗的場地,與來自不同國家的車手排隊,我還以為我進了奧運場地呢,我身份有點特殊,台灣人住在加拿大參加西雅圖隊,省得費力解釋我也就回歸草根,穿了件武嶺車衣,有車友問就說是台灣來的,等待過程又碰見中國車友馮佬及孫兄,在中國隊資訊站前合照,中國隊四年前首次參加只有12人,今年參加有60人,加上香港(26人)澳門(1人),我們台灣有70人,大陸Randonneur去年才成立,也在各地成立的據點遍地開花,相信四年後能有更多的車友參加。

   領了號碼牌走出會場,看見那傳說中的"阿爸"騎士,騎了台近百年的單車,他簡直就是PBP的大明星,大家都圍繞著他一起拍照,好不熱鬧,在會場也是研究各國騎士單車的好地方,什麼怪車都有,我對斜躺車(recumbent bike)和子彈車(bulletbike)很感興趣,拍了不少照片供日後參考,在會場還有些車友會向你詢問交換車衣當紀念品,當然他們要的是有國家名字,到了拍團照時間,又是一陣陣歡呼聲為自己所屬的國家或團隊加油,想不到驗車能有那麼多驚喜,我們不為比賽而來,是為了感受騎行的正能量而參加,這也是PBP吸引人的地方,能與來自世界各地60個國家6000位以上的車手交流,真的很特別,我想除了奧運以外,應該找不到世界各地都會來參與的單車活動吧,所以PBP是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不,兩次)的騎行之一。

昨晚下了一整晚雨,還好早上雨停了,怎麼八月感覺像冬天呢?
大會提供免費水壺,原則上拿幾個都行


我可以證明,法國驗車是沒有檢查鈴噹的
驗完了車,要停車再去Velodrome領取號碼牌及感應晶片

這群英國車手用站的騎PBP,不知道是不是比較不容易睡著

大會的動線規劃良好,不懂法文也能完成所有程序

會場也有攤位販售各式車衣,零件

寄放單車後,再去Velodrome拿號碼牌

各位St Quentin en Yvelines 的Velodrome

會場也展示許多標準的Randonneur單車

領號碼處

很高興的認識不少中國車友,他們還邀請我參加中國的1200km
這是法國大西洋岸的單車旅遊
長途騎行的專用頭燈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制造

車頭袋,我個人是很喜歡,可以立刻拿取想要用的東西

法國的運動補給品

這單價只有法國人買的起

這位日本車友很搞笑,穿了傳統和服,他真的穿這樣騎完PBP

又碰見韓國車友和Jason,感謝他們帶我同遊巴黎
應我的要求,台灣熱情的車友與我合照一張 (其他人在我之前照完像走了)

Carrefour 加樂福超商/也義務派麵包早點
這個輕量化的APIDURA車尾袋有不少車友使用

愛爾蘭隊

今年 Paris Brest Paris 的車衣,也是限量,沒預訂現場也買不到

這是希臘隊,雖然國家面臨破產,也要參加PBP

巴西隊的車友很熱情,照像時呼聲不斷

美國隊現身了,三藩市(San Francisco) 的人數最多,再來就是西雅圖(Seattle)

我在西雅圖隊,我覺得西雅圖隊是北美最棒的Randonneur

他80歲了,第七次參加PBP,騎1930年的單車,他還是個世界紀錄保持人
"阿爸"說: "他去驗車時,每位工作人員都向他敬禮,還送了個獎章給他"

有三段變速,"阿爸"說: "不管換那一檔,感覺都一樣"

前輪也是有快拆喔~
"阿爸"說鍊條鬆了,可是工場沒貨了
每個地方都是古色古香,阿爸說: 車尾燈換成LED了~

"阿爸"照像了~請看那邊~

這是菲律賓的車友,他的車後面還掛了台傳統收音機,放卡帶的喔~

俄羅斯隊


Oh Canada~ 加拿大隊,多數是多倫多來的車友
 
雖然是協力車,看見後面拖著那麼大的尾車,心裏還是很佩服,要兩人同時有毅力才行

幾乎80%放落地袋的車手都選擇了450公里的 Loudac,由於不是官方主辦,要價$50歐元

放了落地袋回飯店,看見Saint Quantin 火車站前的塑像,咦!?他怎麼漏尿呢?

那一年,我 Tour de France(4)~ 第18屆法國 Paris-Brest-Paris 2015初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