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7, 2007

Vancouver Sun Run 10 km


各位看倌大家好﹕
   Vancvouer Sun Run是全加國最大,北美第二大的跑步活動,活動的目的在於籌躇善款,每年都有超過五萬人參加,大家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至今已有22個年頭,想想真是慚愧,在溫哥華住了13年,說實在的我一次也沒去過,身為威叔自行車隊的一員,做善事豈能落人後,也為了向威叔報告,在Dr Boon夫婦倆激情的邀約下,我阿Kuan也就熱情的參與了,我也順便問我老婆Linda要不要去,心想她一定說"No",沒想到她竟然欣然答應,有點驚喜,想想自己自從加入威叔自行車隊後,與威叔和隊員們在路上拚命,南征北討,攻下無數的山頭及咖啡館,再與教皇Anthony及Boon哥轉戰大雪山,每天沈迷訓練,常常把老婆給忘了,有時問老婆要不要一起去,可是她不喜歡騎單車和滑雪,青菜蘿菠各有所好,但是這次Sun Run卻給了我機會帶老婆一起運動,各位隊員,我不用再羨慕別人,我老婆要跟我去跑步了。

   由於市中心封路及停車問題,我們一行四人便坐了98號公車前往,我原本想到會場オ註冊,可惜大會不提供當日的註冊,因為人實在太多,大會也以黃、綠、白、藍、紅分區開始,顏色代表完成時間的快慢,黃的最快,紅的最慢,我們在白色的那區,九點開始,大會讓比賽的人先跑,然後オ依序分區開始,但是有六萬人如何計時,原來大會發給每位註冊的人一個Timing Chip,可以綁在腳上,只要你通過起跑線,就會開始計時,實在是太神奇了,怎麼我們參加單車的活動就沒有這個玩意?能和老婆一起跑是運氣,但是能和幾萬個女孩子一起跑是福氣,沒錯!沒有親眼目睹,簡直不敢相信,事實証明,溫哥華女孩子多過男孩子,不禁替兒子感到高興,不怕以後娶不到老婆。雖說是九點開始,但人實在太多,真正開始跑已經九點半了,Boon哥的老婆一馬當先,殺出重圍,Boon哥緊跟在後,我怕我老婆Linda跑不完,便陪她慢慢跑,跑不到一公里,變成慢慢走,馬上替她加油打氣,差不多過了五公里,她說她沒問題,叫我先走,放牛吃草,我立刻眼睛一亮,盯住跑最快的女孩子,換上"大頂餅"往前衝,一路上跟了無數的女孩子,我讓她們在前面帶,幫我擋風,在最後一百公尺,開始衝線,我馬上從女人堆中脫穎而出,我想當天衝線的只有我一個,最後在終點線等老婆,不敢相信,她也能完成10公里,即刻給予熱情的擁抱,Linda馬上跟我說,她明年也要參加,報告校長、副校長、威叔自行車隊全體同學們,錯過了今年,希望明年你們都能帶老婆一起來,Boon哥說別忘了帶太陽眼鏡,記住喔!最後在BC Place Stadium裡有贊助商提供食品試吃,又可以拿sample回家,我拿了幾條Powerbar,沒有過期,比Save on Food好,大夥一行四人在愉快的心情下,搭公車回家去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Linda問了我一句:"孩子的爹,痛嗎?"我說:"孩子的媽,很痛!那麼妳呢?",她說:"我也很痛!",以前自己練單車、練滑雪板,只有自己痛,現在總算有人陪著痛了,不知道咱們的Boon哥是否和我一樣,痛嗎?我打從新年到現在,練單車、滑雪板,再加上跑步,兩腿發酸,差不多知道肌肉位置,不彷讓大家參考參考,我發現我的"跑步肌"很小,還有待加強!


   我老婆Linda在跑完Sun Run後意猶未盡,還想在母親節5月13號參加Pacific Spirit Run2007,又是10公里,地點在UBC,報不報名交錢隨你,但希望你們能帶老婆參加,報告校長,本次的Sun Run之行順利成功,Yea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